地震台风有备无患 日本生活小救星之紧急避难包

2022-09-30 18:20:09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平常容易受到台风和地震的影响,日本人有准备紧急避难包的习惯,且市面上也能见到不少避难时方便使用食用的物品及食品。

在日本的应急准备

image001

日本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拥有以富士山为首的众多火山和太平洋沿岸的长海岸线——但这一切也带来隐忧:地震、台风的多发地带。这些自然灾害对于日本人来说,已经是生活的一部份,而他们对于防灾逃难训练有不少准备,更有在家准备紧急避难包的习惯。无论是刚到日本生活,还是你所在的地方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区,也想要自己准备一个避难包,想必日本多样丰富的避难商品,可以给你作为不错的参考。不确定避难包里面可以放些什么?下面在分享一些防灾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和你推荐一些我们觉得不错的选物!

基本物品

image003

➡ 食物和水

当灾难来袭时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即使是最简单的事情也会成为问题,其中包括食物和水!例如停电就有可能导致你无法料理煮饭,但也正是在遇到灾难的时候,更需要好好吃饭来提振精神。于是水和一些耐储存的食物是灾难包的必备品,日本人倾向吃即食咖哩和传统羊羹之类的食物。罐头食品也很好用,经常为露营製作的脱水速食也是如此!如果有汽车,还可以提前购买一些小工具,利用汽车的动力做一些菜。

要打包的东西:

大量瓶装水、常温保存的食物和零食、免洗餐具

我们推荐:

・村的锻冶屋的精美日式罐装汉堡排,外加免洗餐具(筷子或叉子和汤匙)

・Grapee的罐头加热器,可使用小蜡烛加热食物

・Grapee的即食咖哩包,是流传已久大坂名厨的食谱所製成

・IRODORI熊本橘子罐头,甜味可以抚慰心理的

・这款电热水壶为汽车转接专用设计(也有电子锅)

・NATURE TONES坚固轻便的露营杯

image005

➡︎ 其他基本必需品

在处理好食物和水最基本的东西后,还有什么事防灾包里面必备的呢?没有人喜欢停电时一直被困在黑暗中,手电筒是个好选择,带打火机和蜡烛也可以。当然还有基本急救箱,若是有轻微割伤或擦伤非常需要。在这些日子里与COVID-19一起生活,许多人也会推荐洗手液和口罩。牙刷和肥皂也会让你感觉干净舒适(许多防灾专家也建议打包一次性马桶),也需要张毯子,如果太轻薄可能会感到寒冷。

要打包的东西:

打火机/火柴/蜡烛、手电筒或灯、急救箱、口罩、洗手液、纸巾、牙刷和其他基本洗漱用品、携带式马桶、轻便毯子

我们推荐:

・Grapee可爱小巧的充电式小灯

・YOSEMITE的口袋收纳毯,以及方便的小灯

・Delta Camp Store的USB充电式打火机

・ARIGATO GIVING环保可吞咽牙膏

・Neuve A里Dr. Bronner多用途清洁液或肥皂。

➡ 通讯

image007

在这个时代通讯出问题时很容易感到无助,即使在停电的情况下与世界其他地方保持联系也是相当重要的。就算从不听广播也务必带上一台以防万一!当然在紧急状况也能用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是最理想的,所以也不要忘记备用电池和移动充电器。此外若手机无法使用,要记录紧急情报可能需要笔和纸。

要打包的东西:

收音机、携带式充电器、电池、书写工具、笔记本、笔

我们推荐:

・海外电器令人惊叹的多功能手持收音机,兼具手电筒和充电功能

・Sofmap大容量随身充可让手机多次充电,或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器

・同样来自Sofmap的方便电池盒

・DELFONICS可爱的笔和笔记本套装

・MARK'S的有色油性笔

image009

➡︎ 为了舒适和安全

还需要什么你可能还没有想到的?一个口哨,以防万一需要寻求帮助!还有一些小工具可以放一套在灾难包里。除此之外,也建议带上舒适的换洗衣物和一双凉鞋,这样就不会在撤离时始终穿著睡衣。

要打包的东西:

哨子、备用衣服、塑料袋、凉鞋、手套、工具包

我们推荐:

・Digimart的口哨,或者轻质塑胶口哨

・and wander的户外手套

・YOSEMITE的多功能工具

・UNIVERAL WHOLE的舒适衣物

・CLASKA的舒适袜子

・madras的凉鞋

再自选一些东西

image011

➡︎ 应对高温

日本令人惊讶的便利、小工具和其他从未知道的新奇事物已经到达另一个层次,所以我们有一些额外的建议可以添加到灾难包。你需要这些东西吗?也许不一定,但我们还是选了一些可能会想添加到包里的小物。

暑假是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可惜地震是毫无关係的。有时温暖的天气导致洪水和台风!为了在盛夏也能保持凉爽,无论是在新宿购物还是在避难中心,日本都有一些非常Cool的物品可供选择。

要打包的东西:

携带式无线风扇、冷感毛巾、冷感冰袋

我们推荐:

・DELTA CAMP STORE的可充电风扇

・Grapee带有冷却效果的的折叠颈部冷却器

・村之锻冶屋的环形颈部冰袋

・KYOUEN(日本建筑工人的最爱)配备冷却风扇的夹克,以及冷感手臂保护罩。

・Good Bouldering的天然薄荷油,既能让人保持凉爽也能驱虫。

image013

➡︎ 手绢

只有日本才有的另一种生活用品又称作手巾(手ぬぐい)——是一种长方形的棉织物(约35x90公分),通常印有彩色图案作为日本各地纪念品或是带便当时包在便当外层。和紧急避难包放在一起时会在很多方面派上用场!吸水力高的棉布可以代替厚重毛巾,由于为薄的织物更快地乾。手巾在夏天很受欢迎,可以折迭成长条绑在额头上代替头巾以防止汗水,甚至可作为凉爽的毛巾。天冷的时候可以用来代替围巾,或是用来擦除髒污,或当作临时的锅架及野餐垫。如果紧急时可撕成条带作为临时用绳子。

要打包的东西:

一条或多条手绢

我们推荐:

・THE STABLES染上经典图案的简单手绢

・中川政七印有色彩缤纷季节性图案的手绢

・seisuke88京都手工染色传统手绢

把以上东西全放一起

准备好紧急避难包所需的一切,要做的就是存放在方便的地方,紧急时随时拿著逃生。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一个大袋子!大多数专家推荐背包,因为背上背包较为容易,而且可以让手在紧急情况下腾出。如果可以尽量使用颜色鲜艳的!若需要救援或黑暗和下雨时容易看见。日本人经常把不适合日常使用的旧书包或旅行包当紧急避难包。

逃生前的最后一件事,带上护照!最好列印些重要的文件放进灾难包中,作为在日本的外国人护照可能会派上用场。

要打包的东西:

一个坚固的背包,重要的文件/複本

我们推荐:

・iichi的彩色手工背包

・PORTER的耐用背包

理想情况下,在日本或所居住的地方不太需要带上紧急避难包赶往安全地带,但发生灾难时做好充分准备更让人放心!利用提前打包好的东西,保持冷静听从地方当局发布的命令。欲了解更多中文防灾资讯建议可以查看以下链接!

日本气象厅地震/台风信息・日本国家旅游局安全提示・NHK世界新闻(日本公共广播)

(也请查看自己国家的日本当地大使馆!)

防灾逃难不怕饿

Grapee的即食咖哩包

https://shop.grapee.jp/products/yki-001-set?_pos=6&_sid=1a6be0bfc&_ss=r

村的鍛冶屋的精美日式罐裝漢堡排

https://www.muranokajiya.jp/c/honten/food-seasoning/kntt-okz-hmbg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25)
changyuan:日本的一些小东西的设计真的很赞
2022-10-06来自OnlyLady 回复
zj111:这篇帖子太有用了,赶紧保存下来
2022-10-06来自OnlyLady 回复
templarq:好厉害啊,这是个包吗!!哆啦A梦的口袋吧
2022-10-03来自OnlyLady 回复
ysfq:防灾用品真的很贴心,尤其是在日本这种自然灾害多的国家
2022-10-02来自OnlyLady 回复
suiyueruge:里面好几个小东西好喜欢啊,设计真好
2022-10-02来自OnlyLady 回复
boulevard:出去户外探险带这个包也很合适啊
2022-10-02来自OnlyLady 回复
wujhao3333:里面的东西很好的满足了紧急事态要用的所有东西
2022-10-01来自OnlyLady 回复
tgml206:教科书级别的介绍啊,太详细了吧
2022-10-01来自OnlyLady 回复
wx1982212:日本的一些小东西的设计真的很赞
2022-10-06来自OnlyLady 回复
shao_star:这篇帖子太有用了,赶紧保存下来
2022-10-06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