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杂志?服饰品牌型录?日本老牌蚊虫药广告企划的超创新进化

2022-03-27 00:15:02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天气越来越热,也差不多是蚊虫出来嚣张的时候了!当你看到有如封面图这样的平面广告时,会想到⋯⋯这居然是个蚊虫药广告吗?

时尚到让你怀疑自己的眼睛?

洋气十足的模特儿们,穿着风格各异的时装,摆着各种标准时尚杂志或是服装型录上会出现的POSE。

「哇,这不知道是哪一家服饰品牌的广告⋯⋯」若偶然在涉谷街头看到这样的大型广告,心裡想必是这么想的,然而看了一下广告中的品牌名称「KINKAN」之后,又开始想,「这是新的服装品牌吗?怎么听也没听过。」 

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时装品牌的广告,更不是时尚杂志广告。

image001

图片来源:Japaaan Magazine 

这是日本老牌金冠蚊虫药的广告啦!

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它真的就是蚊虫药广告,是日本国民品牌金冠堂推出的金冠蚊虫药特别企划!无论是平面影像还是动态广告,都採用了西洋面孔的模特儿,拍成时尚大片风,当时一公开,在网路上掀起话题,好评惊喜声不断,效果超乎原来的想像。 

这样「失(创)控(新)」的企划,是怎么诞生的?这个金冠蚊虫药又是什么品牌呢?下面解释给你听!

1926年登场的长销万用药「金冠 KINKAN」

「气味有点刺鼻」、「被蚊虫叮咬后,止痒特别有效。」是不少日本人对于金冠堂「金冠蚊虫药」的印象,彷彿咱们的绿油精一样,还有这一首传唱千年⋯⋯呃不是,是传唱数年的广告歌曲,可谓之国民老牌之形象深植人心。而其实不只是蚊虫叮咬止痒,金冠对于跌打损伤、肩颈痠痛也是颇有效用,在日本被归为第二类药品。

 正因为是老牌,所以金冠堂更希望能拓展年轻市场,从而想出了这样特别的企划。有趣的是,不只是在宣传视觉上进行创新突破,搭配特别宣传时期,还推出了以蚊为主概念的设计潮T,办了抽奖活动。

image003

图片来源:株式会社金冠堂 

擦药也能很有型 模特儿们的POSE素人版

对于一般人来说生活感十足的擦药姿势,在模特儿们的「时尚表情」搭配肢体的诠释下,整个风格就有型起来。 

话说回来 6月4日是虫虫之日?

事情是这样的。6月4日的「6」和「4」,在日文中唸作「む(mu)」、「し(shi)」 ,连起来唸就是「むし」,和日文「虫」的发音一样,所以这天就被称为「虫之日」。

 顺带一提,其实晴空塔也有类似的典故哦!晴空塔的高度当初会定为634公尺,是为了象徵旧时东京所在的「武藏国」,因为「武藏」的日文发音,就和「634」一样,为「むさし(musashi)」。

image005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7)
cat_mi:金冠蚊虫药的广告也能拍出时尚大片风,棒
2022-03-28来自OnlyLady 回复
lixin152:金冠对于跌打损伤肩颈痛也有用
2022-03-28来自OnlyLady 回复
hurui21:这个广告挺特别的
2022-03-28来自OnlyLady 回复
languo:还以为是模特服装广告
2022-03-27来自OnlyLady 回复
asdxie:特别的广告让国民老牌形象更深植人心
2022-03-27来自OnlyLady 回复
zy-xj:我用过这个牌子,蚊虫叮咬止痒效果不错
2022-03-27来自OnlyLady 回复
火绿火舞纯:这个牌子是老牌了
2022-03-27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