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玩雪不止北海道!这里还有个雪白的童话世界~

2018-03-27 15:52:42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对于出生于南方的宝宝来说,冬天出游的一大重点就是出去“玩雪”啦!在日本,冬季的热门景点大家一定会想到北海道,但是相信近几年许多人也都早已经去过,就算是“玩雪”,也想要找一点新鲜感~今年冬天宅人就找了一个米其林旅游指南评级中,获得了最高级别的三星评价的观光地:位于日本中部的高山,以及那里的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因为冬季的雪景绝美无比,在日本国内也非常有人气,一到冬天,特地前往那里的摄影发烧友也不少哦!

2

▲宅人这次是先从名古屋机场前往高山地区的。从中部机场可以选择名古屋铁道,乘最快的μ-SKY号到名古屋站仅28分钟。在名古屋站有新干线、JR线、近铁、地铁,可以非常方便的换乘前往周边地区。

3


名古屋站至高山

方法①:乘JR东海道本线(东海)新快速(大垣方向)至岐阜,换乘JR高山本线(飞驒古川方向)至高山,大概要4个多小时;乘坐ワイドビューひだ号选择不换乘的特急列车,2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到达。

方法②:名古屋站乘巴士ひだ高山(高山浓飞BC方向)至高山浓飞,大概2个半小时

4
5

▲在高山,现在依旧存有大量建于江户时代的木造建筑,这些建筑目前大部分还作为住宅及店铺被当地居民使用着,街上时不时还能见到人力车,车夫一边拉车一边还会给游客介绍景点和当地的一些趣闻~这里可以说是很大程度的保持了“古街”的风貌。所以在日本,高山也获得了“小京都”的称号。

6
7
8

▲作为吃货一枚,到任何地方都必须把当地的美食吃上一圈!来到高山地区,那就不得不吃一下这里最有名的“飞驒牛”了!因为高山飞弹地区的清新空气和河水,养育了肉质鲜美的飞弹牛,料理方法不仅可以有常见的烧烤、寿喜烧等,还非常适合用来做刺身哦!这家老店“坂口屋”的飞弹牛寿司就很美味哦!因为非常出名的关系,这里的肉竟然还有卖“断货”的情况!看来不少人都是冲着这一口来的啊~

9
10

▲这家专售飞弹牛包子的老店,还非常贴心的在货架上用中文写了这是游客旅游时最有人气的包子!那也一定要来一个尝尝啦~

11

▲因为牛肉很有名,当地土产店还有飞弹牛的牛肉干在出售,无肉不欢的童鞋可以买买买了!

12
13
14

▲吃饱喝足逛逛高山地区的古街,这里的建筑都有三四百年以上的历史,但是当地人保持的都非常完好而且干净,店铺以手工艺品和陶器为主,商业气息也不是非常重,是一个可以细细品味的地方~

15

15

16
17

▲不仅是吃货,同样爱酒的宅人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古朴的酒庄,注意这里店门口展示着不少的酒都是可以试喝的哦~

18
19

▲还有当地的味噌和酱油铺,可以说生活气息非常浓重了!不过在逛街的同时还要注意一点,这边的人下班时间都特别早,下午3点多就差不多关门了(尤其是餐厅),纪念品店有一部分会略晚一些,不过到下午五六点也是极限了,所以晚上用餐还是要回到旅馆,或者去到高山地区的商业街才行哦!

20
21

▲下个目的地就是这次的重点“白川乡”了。从高山地区去到白川乡可以乘坐“浓飞巴士”。

22

▲如果从中部机场直接前往的话,也需要先到名古屋站,在名铁巴士中心搭乘“岐阜巴士”直接前往。

23
24
25

▲白川乡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四面环山,冬季的雪景非常独特~这里的民宅都是一种叫“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房屋,许多栋的合掌造连成一片,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26
27

▲宅人到达白川乡的时候正好是最冷,但也最适合看雪景的时候~这里屋顶上的积雪非常壮观,有些居民在清理积雪,路边还随处可见一些可爱的小雪人,南方的宝宝表示“超满足”!

28

▲到了这里依旧是“飞弹牛”的领地,路边小店买上一个热乎乎的飞弹牛炸肉饼~

29
30

▲宅人选的这家餐厅叫“白水园”,因为“口味好”“服务佳”,所以在当地获得过不少的奖项和推荐,确实这里除了菜好吃,餐具和摆放也都非常特别,一餐吃得非常有“高级感”~

31
32
33

▲宅人准备看晚上的“点灯仪式”,不过离天黑还有一点时间,就先来这个白川乡最具代表性的“合掌造”房屋:和田家参观一下。这里的庭园、周围的田地、水道都保持着三百多年前的样子,并且到现在还在被使用着哦~1楼和2楼作展示用,放着不少从以前流传下来的食器,还有霓虹的前任首相颁发的证书。

34

▲这里的村子被称作“合掌村”,原因就是“合掌造”房屋的造型,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两手合握的样子,才会被起了“合掌”这个名字。这里的屋顶都是茅草结构的,每年都会更换屋顶的茅草,那也是村中一项非常重要活动哦。

35
36
37

▲终于天色渐暗,可以看到宅人心心念念的点灯仪式啦!

小tips:“点灯仪式”在每年的1月中旬到2月下旬的周末举行,摄影发烧友们记笔记哦~

38
39
40

▲在这里,最佳的拍摄角度其实是要从高处拍摄,不过前提是需要事先领取“整理券”,才能有好的拍摄位置的!这个“整理券”要住在白川乡里面才能领,不巧的是宅人这次住在高山,就没能拿到整理券了……于是只能从下面拍照啦。虽然照片也非常美丽了,但是喜欢摄影的童鞋们,建议还是要住在白川乡里,提前领好整理券,去最美丽的角度拍美美哒照片哦!

下面给大家分享几张美照,是住在白川乡的小伙伴从高处展望台拍下来的美照,借来给大家一睹“世界遗产”级别的雪景吧!!

41
42
43
44

(摄影师:阿章)

(カメラマン:阿章)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40)
wjzcwps:自然风光与人文建筑的结合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chenrui87:特别是晚上的雪景那是又一种境界。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seefire:一路风景,一路白雪,一路好心情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aweicd520:美食的诱惑,是我们吃货提挡不住的。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hyz7007:一定要去北海道吃牛肉看雪景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xuyang888:人文景观特别好,边看景观边了解历史,很好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cxmyls:雪的世界,无法用言语表达它的美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yejing6k:想去看神秘的点灯仪式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lulu1234:享受美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2018-04-03来自OnlyLady 回复
martinsi:当然吃的也是人民最喜欢的乐趣之一。
2018-04-03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