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百年温泉旅馆,品味日本地道的从容优雅

2018-01-17 18:21:4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旅游有很多层次,第一趟玩新鲜、第二趟走深度、第三趟之后是品文化。就算是相同国家、相同地方,每次都还是能感受不同风貌。别有历史风味的日本,也是许多爱旅游小伙伴的首选,尤其寒风刺骨的冬季,泡温泉是再好不过的过冬方式。

2

日本温泉地众多,本次前往了关西地区温泉胜地“有马温泉”泡汤,抵御一下冬季的冷冽。有马温泉位于兵库神户北区,是日本三大古汤之一,也是关西最古老的温泉,因此受到许多温泉迷的喜爱。

3

其实有马温泉周边并没有什么太知名景点,交通也比较麻烦,因此许多人到关西旅游时,会规划2天一夜的行程,专程来有马住宿+泡温泉。这次体验的温泉旅馆“花小宿”,是由将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改建而成,在如出一彻的西式酒店中,这种带有时代感的房子显得特别吸引人。

4

“花小宿”维持传统日本建筑的双层木造矮房舍,一进到旅馆就闻到飘散在空间中的木头香气,不知不觉心情也沉静起来。“花小宿”的客房数不多,走的是精致路线。一楼是日式房,二楼则是洋式风格,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

5

入住名为“木槿”的和式客房,推开木门仿佛走进另一个世外桃源,约6帖榻榻米的宽敞房间,附两张洋式大床特别亲切自在,避免了不知道如何铺床的麻烦。

6

将日式拉门打开,又是一处惊喜,两张藤制椅子和矮桌,能悠闲喝茶欣赏庭院景致,享受难得惬意时光。屋内的布置非常简单,但却能感受到不加装饰的古朴氛围,比起花俏的现代摆设,这种质朴的房型反而更吸引人。

7
8

客房皆没有附洗浴设施,想要洗澡要到共用的温泉区。这里的泡汤区跟别地方有些不同,一般来说日式旅馆的温泉都是公共浴场,但花小宿的温泉是全私人的“包租风吕”,可以尽情享受无人打扰的泡温泉时光,也不用和同行的另一半、家人分开泡,这样的设计非常难得且方便。只是碰到客人多时或尖峰时段,得要排队等候汤屋。

9

所谓入境随俗,来到日本泡温泉怎么能少了穿日式浴衣!旅馆会为每个人备妥浴衣,供用餐或泡温泉时便利行动。但对于外国人来说,穿浴衣可说是最亲近当地文化的重要环节,穿上沉稳的蓝色调花纹浴衣再系上嫩绿色腰带,手提一只装毛巾的竹提篮,让泡温泉的情趣增添不少,也很适合拍照。

10

日式旅馆的住宿型态是一泊二食,就是住一晚上并搭配当日晚餐和隔天的早餐,但因为这次入住时间晚,赶不上晚餐时段,只享用了旅馆的日式早餐。

11

别以为只是普通的早餐,精致传统的日式传统定食,包含烤鲜鱼、现烤海苔、高汤玉子烧、当季腌菜,和入座后才为住客盛上的木桶蒸饭,粒粒分明香气饱满,忍不住一连吃了好几碗。

12

因为是深冬时造访的有马温泉,天色暗很快,夜晚的旅馆又跟白天是完全不同风情,到晚上竟然还应景地下起了关西初雪,皑皑白雪笼罩着宁静的小镇格外有感觉,也为这趟有马温泉之旅增添了浪漫情绪。

13

如果你是喜爱享受旅游过程的旅者,来日本时不妨选一间自己心仪的日式旅馆或喜欢的温泉胜地,体验日本地道的传统住宿体验及泡汤文化,绝对能让旅途更加印象深刻。

Hotel花小宿

地址:神戸市北区有马町1007

价格:1290起(一泊二食)

网址:http://hanakoyado.com/

※无中文服务,需事前预订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