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丨变白难过上青天,你该怎么做?

2017-12-27 17:39:30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每年夏天防晒和美白产品的广告躲都躲不了,总有一种感觉,这个时候时美白的好时机。但真按这个步调来安排你的护肤方案,恐怕你得失望了。因为靠谱的医生都告诉你,不管美白还是淡斑,采取护肤还是医美手段,进入秋冬后重点开展总会更有效。

1

不是说平日里你不能这么做,而是进入秋冬后,日晒时间较短,紫外线强度不那么高,是淡化黑色素的最佳时节。再多说一句的话,皮肤在积累了一夏天紫外线的侵害,到了秋冬季节加上皮肤的干燥,其实是造成色斑的罪魁祸首黑素细胞非常活跃的时期。很多在夏季美白保养抑制下来的潜在色斑问题,反而一松懈都跑出来。所以如果你觉得反正夏天都结束了,对美白不用太操心,其实是很不明智的。

所以只有每个时期都接力好,到了春天,皮肤代谢的速度上去了,恢复的速度也更快一些,继续对抗黑色素,瓦解斑点往往更有优势。日常除了防晒,使用美白产品,坚持涂抹,定期借助一些医美手段,这些你知道的都做到了。但感觉肤色离理想中的状态还是有点距离,那这次问题出在哪?明明是美白良机还搞砸,来,今天就讲讲你们最感兴趣的。

 

秋冬干燥又容易敏感,这个时候涂抹美白产品是不是很刺激?

知道为什么各大品牌每年三四月份才开始狂推美白产品嘛

2

因为绝大多数人,觉得美白是天热太阳大才需要的用的东西。所以夏天用的东西,一般都质地会做得比较清爽。使用感偏轻盈透薄,甚至有些日系产品会特别加入用起来凉凉的东西,增加“清爽”感。但是对秋冬季节或者干皮来说,就好像不够保湿了。但如今品牌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一般也会推出清爽和滋润版两种质地的产品,给人更多的选择,你大可挑选一个你用起来舒服的。

   

既然秋冬是美白的黄金期,那我是不是现在起就能不间断地美白?

并不见得,季节是一个宏观范围

3

实际情况下,有些皮肤问题出现时美白工作也要暂停一下,像是有皮炎、湿疹或者正处于敏感爆发期。这算皮肤生病了,不该再用美白类产品,不仅用处不大,还反倒可能添乱;还有一种,曝晒了一天或者吹了一整天的风,表面看起来没啥问题,但有点刺痛刺痒感。这时也应该采取比较温和一点护理方案。

   

我买了各种好用的美白产品,为什么总没有效果?

首先你要问问你为什么要美白

4

仅仅因为急需“白”来遮“丑”?单就“遮丑力”而言,古人早就知道用面粉乃至含毒的铅粉敷面“粉饰太平”;而之前的双氧水(一种有损肌肤的强力氧化剂)的使用也达到能把黑种人“漂白”这种登峰造极的高度;直到今天,朋友圈和网购上仍有不少成分不明的化妆品,标榜可以“立即漂白、彻底消斑”……还是那句话,急功近利的事都是坑自己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通透”这个词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大品牌的美白产品的宣传介绍中。何为通透?皮肤纯净、清澈、散发自然光泽——并没有刻意强调“漂白”原先的肤色,更不会承诺任何立竿见影的效果。我们需要“白”,但更需要“美”,以温和而循序渐进的方式,均衡肤色、预防和淡化斑点、抵御外界侵害、保持皮肤健康。

   

那美白产品到底能让我白多少呢?

这其实就是你原始的肤色说的算

5

我一向提倡以温和而循序渐进的方式,均衡肤色、预防和淡化斑点、抵御外界侵害、保持皮肤健康。思路无非就是打散既成黑色素,阻断黑色素传送系统,保持皮肤白皙。基本上臂内侧的皮肤是受侵害最少的部位,你的天生肤色应该非常接近这里的肤色,而美白产品的最大功效,也就是尽可能地帮你恢复到原来的皮肤色泽。看看这些位置,理想的美白成功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TRANSINO White C口服美白丸

以当地市场价为准

这大概是我每一年都依旧放心也依旧有热情推荐的美白产品,很多人会觉得不过追赶口服美容品的流行。其实不能这么说,求快、有效始终人们在美白上的一个迷思,护肤品方面这几年越发的惊喜,更不要说日新月异的医美技术,有这么多选择的情况下,为什么我还是会中意相比起来“看不见摸不着”的口服类产品呢?

6

方便+周全

第一,比起涂抹式的产品需要在肤感、耐受各个细节上需要磨合,秋冬季口服类的产品更方便,矫情的人爱操心的过敏刺激,发生的几率更小。第二,美白有区域的考量,均匀肤色是淡化黑色素以外,大家同样关心的问题,脖子和脸部有色差、身体的皮肤看起来更暗沉…如果有办法全身性的美白,或者更有效地针对每个部位,让肤色都区域理想的状态,肯定是比琢磨如何个个击破要轻松一点。

因为我平日的护肤工作做得已经到位,生活里的好习惯都有保持,那加上美白丸这一步,上述的这两点非常好解决,真的会有肉眼看得到的改变(以前一个我困扰很久的顽固斑点确实在搭配美白丸之后基本消失了),你要想要淡化斑点,均匀肤色,和护肤品配套坚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美白丸不是就此可以不防晒不护肤的理由,你要是本身生活习惯很糟,对皮肤就疏于照顾,还是不要浪费这样的产品。

市面上美白丸的新品也层出不穷,吃了好几年也只认它的原因是人家是血统纯正,安全有效的第三类药品。虽然也还有维生素C,但和你平日里随便买的那种保健品有本质上的区别,这里就是TRANSINO的独到之处。

7

首先生产它们的厂商,是传明酸研发的鼻祖。正儿八经的医药背景,传明酸这样如今在美白领域各显神通的传奇成分,其实人家家早在50年前就有所作为了,不得不佩服。在美白丸这块也有运用,专业和安全肯定过关。这个成分没有什么刺激,除了淡化黑色素以外,也有让肌肤正常新陈代谢,从而排除在肌肤里沉积的色斑的效果。我之前有说过炎症和色素的关系,像是长痘之后,休息不好太疲劳,空气污染等等,都会对黑色素造成连锁反应,这个考虑是很好的。

这里肯定有人要问,既然安全那为什么还说它是第三类药品。这其实是因为日本对医药品有着严格的分类,很多你随手可以买的美白丸,其实有可能只是保健品,效果和有效成分的组合配方因制造厂家而异都是不好保证的。第三类医药品是经过临床试验,以医学根据为基准,从而来确定疗效的同时,副作用可能性较小的药品,原则上如果消费者不要求可以不对药品进行说明,也是唯一可以不当面销售的药品。

因为本身比较安全,也不会有多大的问题,TRANSINO White C 口服美白丸就属于这样的一类,孕妇或者哺乳中女性也可以服用(是的,我知道有些人会非常高兴),

按说明服用,可以当日常美白工作进行

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尽可能地还原你皮肤原始的天然肤色,更均匀也更温和。看到这里有人会问,那喵经常说的医美为何不能做到。我的看法是,如果说光电类的医美是激进的美白手段,那美白丸则是细水长流的内部改善和调理,很多人吵着要做这个项目,但毕竟到诊所报道犹犹豫豫半天,而且从医美费用的角度来看,像作用于全身成本留更大,中间也存在术后修复的问题。美白丸就简单多了,害怕医美的,和护肤品搭配着吃就好,也能作为术后的辅助产品,因为我采访过很多医生,像是亚洲人特别常见的反黑问题可以通过它来控制。看你个人的需要,自己能掌控的,自然心里压力也会小一些。

另外,TRANSINO White C口服美白丸也不是单一配方,还搭配了一些维生素E、维生素B2和B6,可以帮助内循环,让皮肤的新陈代谢更快一些,更好地帮助黑色素的排出,它们家护肤品我之前也表扬过,在淡化斑点方面表现也蛮好。如果你的问题比较严重,它们家还有一种对付肝斑的TRANSINO治疗药,当然这个需要凭医嘱购买,如果是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人不能服用。孕妇和一些病症患者服用之前需要咨询医生或者药剂师。

  

这么讲,天生皮肤黑,是不是没救了?

深肤色的人,对于紫外线有更好的防御功能

8

肤色越浅,越容易被太阳晒伤,也更容易出现晒斑、老年斑等问题。天然深肤色的人虽然容易晒黑,但皮肤相对不容易晒伤。如果能做好美白和防晒工作,不让肤色因为外界因素变得更深或者不均匀,即便肤色深一些,仍能以光泽度、细腻度取胜。

   

为什么我已经很注意防晒了但秋季

还是长斑了?

色斑的成因本来就复杂

9

除了紫外线,还包括荷尔蒙、炎症方面的原因。女性怀孕、更年期前后,色斑都会明显加深,主要与激素变化有关,反复长痘、经常敏感的皮肤容易长斑,与炎症刺激有关,长期熬夜、压力大、作息习惯不好,也会长斑,同样与人体激素水平和代谢速度有关。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同样可能诱发色斑生成。坚所以持每日严格防晒,使用美白产品,是预防斑点出现,防止已有斑点加深最基础的工作。

   

那药用美白成分更好吗?

必须在皮肤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10

目前常见的药用美白成分包括对苯二酚、维甲酸,其中对苯二酚可以直接抑制色素细胞的活性,但浓度太高时会直接杀死色素细胞造成一定伤害。所以对苯二酚属于处方药,必须在皮肤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甲酸类的药物分外用和口服,也有一定的风险和副作用,不能自己擅自乱用。处方级的药用美白配方在见效性和力度上确实比美容品略胜一筹,除非来TRANSINO这样能保障正规和安全产品,否则不要自己擅自尝试。

   

HAKU炭酸泡美白乳液

6,480円/120g

11

再说说在美白领域一直很受关注的另一个牌子:Haku。之前几年几乎以一年一个升级配方的速度出新,使用感和效果方面都很有口碑。这两年,配方更新得不再那么频繁了,也从“升级”到了“微调”和“优化”的阶段。现在的Haku使用感比原来更舒适了,而且从设计思路来看,除了日常美白维护,同样适用于激光医美后的皮肤。它的精华质地是比较滋润的,除了针对黑色素的深入护理,也能快速修护皮肤的屏障系统,让受损的皮肤得到更好的防护,避免炎症和进一步的刺激。

它还有一个很好玩的东西,那就是泡沫状的美白乳液。这个泡沫乳液去年非常红,抹在皮肤上很凉,泡沫破裂时还有一点点扎扎的感觉,说是可以促进微循环,其实主要为了能够带走皮肤表面的热量,降低温度,带来更好的使用感,更有利于足量使用,同时起到更好的舒缓效果。你可以留在夏天里用,对于晒后有点泛红的皮肤,这个乳液的快速镇定作用还挺明显的,而且相对于一般的乳液,泡沫状的设计更有利于快速贴合皮肤发挥效用。保湿度方面,油皮或者天热的时候用会感觉很舒服,大干皮稍微感觉还有点不够,白天的话再配一个滋润度好一点的防晒或者隔离就行。

   

那如果想去除斑点,美白产品用多久才能祛斑?

12

对于已生成的斑点,美白产品必须坚持用

通常可能需要至少三个月到半年时间,才能用肉眼看到变化。对于害怕或者暂时不想做医美的人来说,可以选择长期用美白类的美容护肤品,只要是正规渠道正规品牌,长期使用也不用担心副作用。美白产品更大的作用在于可以预防斑点生成,这类预防的工作虽然肉眼看不到,却是实在在皮肤内部进行的。

   

美白用在身体上能让全身变白吗?

有一定作用

13

身体皮肤的吸收力和代谢速度和面部稍有一点不同,外用的美白产品可以用在身体上,有一定的作用,不过如果用量不足,也不会让皮肤明显变白。面部用的产品用在身体上,如果足量使用,可能对一般人来说太过“奢华”了,可以选择身体类的美白产品,严格防晒,坚持用,再搭配像TRANSINO White C口服美白丸这样的内服产品,能改善全身皮肤的黑色素,逐渐看到效果。

   

14

说了这么多,怎样算真正健康白皙的皮肤,起码在我看来,除了没有色斑,还必须具有透明度、肤质细腻、饱满、有光泽、有气色,这并非单纯的美白保养品或者防晒就能轻易做到的,所以需要从生活习惯、保养方法等各方面全面调理。美白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但不论亚洲人如何呼喊“让皮肤再白点儿”,我们也不会像杰克逊一样漂白皮肤,做的和白人一样。白得更通透、自然光泽感更强在我看来更为重要。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86)
mrknowall: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爱上漂亮的自己。
2018-04-06来自OnlyLady 回复
wurr20:俗话说一白遮百丑,这个夏天必须白
2018-04-06来自OnlyLady 回复
xanaduli:美白效果不一定立竿见影就是好,要追求安全!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k13963:专业分析,方法科学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开发山花火舞:要想变白,建议大家除了平常用美白产品,还要口服美白丸,效果更佳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invariable:宝宝皮肤比较暗,试试楼主推荐的牌子吧,改善一下自己的肤质吧,买点。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ymx_82:非常好用的美白祛斑霜,你不防试一下。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jijason:TRANSINO White C口服美白丸我朋友用过,效果真的挺不错的,淡斑美白,而且没有副作用!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cafecat301:HAKU炭酸泡美白乳液,可以促进微循环,能够带走皮肤表面的热量,降低温度,带来更好的使用感。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jiajia1106:TRANSINO White C 口服美白丸一定要买来试试
2018-04-03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