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的东京银座购物推荐3选 追加跨海也能买到的文具

2022-11-22 10:51:3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谁不喜欢以简约设计和稳定水准著称的日本文具?让我们助你找到心头好!

日本:文具爱好者的国度

image001

纵观日本千百年来的历史,淡雅的水墨画和书法多不胜数,由此可见日本人对文具的喜爱。即便每年的流行款式和商品趋势会有所变化,像是纸胶带热、彩绘毛笔热等,,但人们对纸、笔、贺卡、信纸、笔记本、贴纸、办公室用品之类的热情从未减退,每年推出的新品依然多如繁星。近年,日本文具在国际间的名气节节上升,这都要归功于致力发掘海外客源的日本品牌(有买过飞龙、百乐或者三菱的产品吗?),还有大小厂商的创新思维和值得信赖的品质控制。世界各地的游客为了可爱又时尚的文具来到日本,你也是其中一份子吗?事不宜迟,来看看有甚么好去处吧!

推荐1 伊东屋

image003

如果你预留了充足时间在东京购买文具,那不妨先去伊东屋。这本馆加别馆共有15层楼的本店内有许多精心设计的商品展示,有宽敞的空间供客人试用各种纸笔、写信,甚至製作专属的记事本,更不用说琳琅满目的商品!一不留神,一整天就过去了———伊东屋还兼营咖啡店,店内设有水耕蔬菜区,提供新鲜可口的食材料理出来的餐点。

image005

伊东屋的文具种类应有尽有,既有抄笔记、写明信片时可灵活使用的纸笔,亦有价格媲美私家车的名师设计墨水笔、一迭迭色彩丰富好比彩虹的手工纸。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大楼的每一层都按主题划分,如原子笔、铅笔、笔记本、贺卡、钉书机、剪刀、颜料、画布、电脑配件、办公家具、家庭用品、剪贴本相关、各色摺纸诸如此类。至于品牌方面,不仅有各种日本品牌,更精挑细选的许多国际厂牌商品。在此不得不提伊东屋的自家出品,像是一系列受日式鱼类料理启发的漂亮笔记本!

image007

除了商品和室内佈局,伊东屋为了让客人有更深刻的体验,可是费了一番功夫。你可以挑选不同纸张和印刷式样,设计个人化的记事本或明信片;用喜欢的颜色组合出独一无二的原子笔或钢笔;在明信片区,可利用店里提供的笔写下所想、购买伊东屋的原创邮票,甚至投进店内的时髦邮箱中直接寄出——这简直是为热衷写明信片但老是拖延的人量身定做!伊东屋就像一个文具博物馆,店外的鲜红色回纹针标志是向旧式招牌的致敬,非常抢眼,不怕找不到入口!

image009

银座伊东屋 本店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2-7-15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六10:00~20:00

星期日及国定假日10:00~19:00

官方网站(简体中文)

推荐2:鸠居堂

image011

鸠居堂适合偏好传统文房用具的读者,比起彩色的现代笔,佔据他们架子的更多是日式书法用毛笔。虽然该店就在伊东屋不远处,气氛却完全不一样!鸠居堂于1663年开业,现址不再是最初的模样,但砖头拱门仍然气派十足,入口上方有著店舖标志的石刻。

image013

踏进店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堵印著富有年代感花纹的色纸之墙,以及一排排设计传统的贺卡,尤其以季节花卉为主。圈装笔记本在这里是少数,拥有丝滑的空白内页、带束迭装的日式手帐才是主角。它们大多会被当作御朱印帐使用,不过随心画上草稿或者练习书法也不错呢!既然一场来到,别忘了顺便购入新的毛笔、墨水和收藏书法道具用的精美盒子,毕竟鸠居堂已经专注于「纸、笔、墨、砚」超过350年。不管是新品抑或古董,只要是日本书法用品,该店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文房四宝之外,店里不乏其他非文具类的精品,像是摆满整个柜子的日式线香。

鸠居堂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5-7-4

营业时间:11:00~19:00

官方网站

推荐3 月光庄

image015

在银座的某条小街,有一家传到第三代经营的小店—月光庄。一楼是正常店面,专门售卖为艺术家和文具爱好者而设、贵精不贵多的自家商品;地下层则是艺廊。作为成立于1917年的百年老店,他们一直努力生产颜料、画笔和写生本,从充满诗意的店训「色感和音感是人生的宝物(色感と音感は人生の宝物)」可见他们的匠人坚持。

image017

月光庄的店面虽小却不侷促,令人可以放心地与店员聊聊各款展示品,例如排列齐整的油彩和水彩、大小形状一应俱全的画笔等。该店的另一侧是记事本及写生本区,他们的出品设计很受欢迎,屡次获奖,有分别对应作家和视觉艺术家的点纸和白纸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明信片笔记本,每一页都是裁成明信片大小的硬质纸;就算你的艺术天分只限于偶尔的涂鸦,也可以考虑来一幅东京的速写寄给朋友!

image019

希望在付钱前先试用一下铅笔和颜料?店内设有一幅巨型画布让人自由测试他们的产品。不打算带画具回家、不擅长画画也没关系,他们十分鼓励客人体验拿起画笔的感觉—享受过程就好!

至于对艺术用品不感兴趣的朋友,店里可不只笔记本能看唷!基于月光庄的号角标志製成的各种时尚饰物,还有店中央一列列可爱且幽默的贺卡,喜欢寄东西的你绝对不能错过!

月光庄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8-7-2

营业时间:11:00~19:00

官方网站(日文)

在线上尽情购买日本文具

image021

渴望入手新的日本文具,但苦于暂时无法到访东京?线上商店是你的好帮手!很多热门日本厂牌都是以手帐和日志本成名,趁著秋天年关将至,不正是物色新手帐的大好时机?我们推荐看看NOLTY能率、Ashford和Delfonics(无人不识的经典Rollbahn系列记事本和小物就出自这家)等本地品牌!要是你嚮往为日曆本增添个人风格,或者习惯以列点形式记事,鸟之叶工房的橡皮印章可能会教你欲罢不能—你想像得到的印章范本,上至日期、下至体温通通都有,甚至还附有温度计。Mark's和石丸文行堂主打朴实的笔记本和文具周边,后者更有自家出产的瓶装彩色墨水。有了新本子,怎可以没有新笔可用呢?那就去Bundoki和Pentonote吧!无论是线上购物,抑或亲身到东京血拼,精致的日本文具唾手可得—今天就跟沉闷的书桌说拜拜!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专属于你的刻名皮革手账

https://www.ashford-style.com/fs/ashford/2077

有质感又好用的钢笔

https://www.bundoki.com/?pid=102207623

能够治愈你的温柔可爱风格的手账

https://www.online-marks.com/all-%e3%80%90%e3%82%aa%e3%83%b3%e3%83%a9%e3%82%a4%e3%83%b3%e9%99%90%e5%ae%9a%e3%82%b9%e3%83%86%e3%83%83%e3%82%ab%e3%83%bc%e4%bb%98%e3%80%91%e3%83%9e%e3%83%bc%e3%82%af%e3%82%b9+%e6%89%8b%e5%b8%b3+2023++10%e6%9c%88%e5%a7%8b%e3%81%be%e3%82%8a+%e6%9c%88%e9%96%93%e3%83%96%e3%83%ad%e3%83%83%e3%82%af+B6%e6%ad%a3%e5%af%b8+mizutama/brandproduct/all/0/23ADR-CMF06/?cat=&swrd=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4)
fanny615:每一条小街都有它珍贵的文具精品
2022-11-28来自OnlyLady 回复
toni88:文房四宝,这里可以说非常的全面
2022-11-28来自OnlyLady 回复
senlinzxc:喜欢水墨和书法的,可以在这里买文具
2022-11-25来自OnlyLady 回复
yanminglai:这里可以购买文具,也可以,尽情的欣赏各种文化展品
2022-11-24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