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县那须盐原市:NORDFELD 手工皮革迷你肩背斜背包

2022-11-11 16:38:3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栃木县那须盐原市“NORDFELD”小型皮革单肩包~备受注目的皮革工艺店“NORDFELD”,位于栃木县高人气度假胜地那须。小型的单肩包,备有标准的黑色和新色苔藓灰。

外部购买链接

https://www.japankuru-select.com/product/9/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图片仅够参考

商品描述

【选物篇】

栃木县的人气观光景点:那须。

虽然这里一向被当作有名的避暑胜地,但近几年集咖啡店、文青杂货等商店于一隅的“shozo street”相当受到注目。

街道上风格独具的小店林立,随便拍都能美得像杂志封面照,每到周末甚至有许多游客会从东京专程而来。

本次所介绍的“NORD FELD”也是一家开在shozo street,专门从事手工皮件的工作室。

image006

职人北野憬先生在“HERZ”-将旗舰店设在东京表参道的手工皮件大牌- 有着多年资历,而这个复合式空间正是北野先生的工作室兼店铺。一览无遗的环境设计,让人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北野先生制作皮件的样子。

image007

2017年工作室“NORDFELD”成立至今,越来越多顾客是因为看到Instagram等社群媒体介绍而前往,现在也不乏有从东京这种大城市来的客户。

除了老顾客之外,想要找礼物送人的或是之前买的皮包要维修的,都会来找北野先生。

设计重点!>>

袋盖是最为讲究的部分。绘制设计图时北野先生并不使用任何辅助工具,而是直接亲手绘型,使袋盖边缘的圆弧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现。此举也充分展现出NORDFELD这个品牌的世界观:“圆润而温暖迷人”。本次将提供时尚百搭的“黑色”以及初次亮相的新色“苔藓灰(moss grey)”共两款颜色。

重量只有190g的皮革包,外型简约小巧并搭载牢固金属扣,手机、钱包、手帕等出门必备物品都能装得下!

image001

(商品为预购制)订购后皆由北野先生一个一个手工制作完成后寄出。

商品内还会附上北野先生本人亲手写的message小纸条(而且是中文!),以如此珍视之心所制作的皮革包,绝对值得您耐心等候。

【职人篇】

image008

职人档案:

◼️北野 憬

・群马县出身,目前住在那须盐原市

・拥有皮件大牌“HERZ”设计师兼工匠11年资历

・2017年与当时同为同事的太太结婚

・2017年8月夫妇俩搬回那须町居住

・2017年11月自行装修无人居住的空屋,后以“NORDFELD”的名义开业

・现在和0岁的儿子、3岁的女儿以及太太,共四个人一起生活

◼️兴趣

参观古董店和美术馆。

喜欢能了解其历史和故事背景的东西,这同时也是创作的灵感来源。

◼️座右铭

让“喜欢”持续下去

(好きを続ける)

image009

职人 北野憬是谁?>>

北野先生说,他从小最喜欢的就是绘画这一类的美术工艺。

在他最亲近的家人亲戚当中也有以“制造”为生的。像是北野先生的祖父是木匠,而叔叔则是走访世界各地的铜版画家。

跟着两位长辈,北野先生自然而然地开始对“做东西”产生了兴趣。20岁那年,他接手了一个父亲用了多年的包包。在得知这个包是来自德国品牌的“HERZ”后,便成为他前往HERZ涩谷工作室拜师的契机。

北野先生对于“亲自参与所有制作过程”要求很严格,并且在HERZ一直做了11年的包包。工作之余,他也去过许多不同国家,对意大利、西班牙、纽约和芬兰等海外设计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17年,本着从设计到生产一切都由自己完成的理念,成立了个人品牌“NORDFELD”。顺带一提,“NORD”在瑞典语中是“北方”的意思,“FELD”则是有“原野、平原”之意。换句话说,“NORDFELD”就是“北野”,的确是个非常能够代表北野先生的品牌名称。

image010

北野先生的小故事>>

我现在的生活可以算是完全被小孩和工作填满(笑)。

所以即使是每天要在工作室和家里两边来回,我一直都很珍惜自己的时间。

比如从我家开车到工作室的路程虽然很短,但开着那辆我最爱的雪佛兰时我都会很享受,或者趁工作室午休的时候来看看书之类的。

我最近爱上“Subsequence Magazine”这本总结世界各地手作工艺和文化相关主题的杂志。因为它实在很贵,所以我仔细拜读了一遍又一遍。

【心声篇】

对于创作的想法?>>

对于那些购买毫不便宜的皮件的人来说,重要的是什么呢?

当然,用得顺不顺手、外观好不好看等等因素都会有影响,但北野先生最看重的是“产品背后的故事”。北野先生说他想成立的品牌,是能够让人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件成品是怎么样被创作出来的。

image011

工作室的创建由来>>

摆放着“NORD FELD”商品的店内,可爱的陈列方式让人印象深刻。但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店铺后方的宽广工作室。你可以一边观摩北野先生创作的样子,一边拿起已经完成的成品观看,然后如果有什么疑问还可以在现场直接询问。

“因为我想创造一个能透过观看、触碰、了解、感受,和顾客直接交流的店铺,所以我自己装修了这间店,打造出我理想中的空间。”

image012

“设计也是我、制作也是我、面对客人还是我!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在做真的很没效率……但是我相信‘创作’能够完全反映出创作者的心境,所以自己要能乐在其中很重要。然后感受到创作者心境的人,便会对作品产生兴趣,进而买下它并且把它带回家。我认为这所有的连结都是来自于‘创作’。”如此说道的北野先生,始终贯彻着自己的想法,未曾动摇。

image013

今后,北野先生希望能走出全日本乃至全世界,传达“NORDFELD”的精神,并且让更多人知道。而作为起始的第一步,这个地方正是“中国台湾”!

各位中国台湾的朋友,请把握这次机会,为自己挑选一个独特的包包吧。

若是日后有机会到日本,也欢迎来一趟“NORDFELD”。北野先生正等着你,准备帮你维修你的“NORDFELD”包哦!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7)
xcsb2423:这单肩包好看
2022-11-16来自OnlyLady 回复
lvdan2004:轻松的线条感,又有现代的风格。
2022-11-16来自OnlyLady 回复
fool_zhang:这种手工工艺,一种传承的体现。
2022-11-16来自OnlyLady 回复
yys0xed8c:传承质朴,一定要买一个留纪念。
2022-11-15来自OnlyLady 回复
big031:来这旅游带上这个手工背包送给朋友多体面。
2022-11-14来自OnlyLady 回复
s63669028:堪称完美呀,做工好细腻!
2022-11-12来自OnlyLady 回复
nhkmlxh:大爱,超级喜欢这种传统风格。
2022-11-12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