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下雨天一样好玩!日本雨天观光旅游景点提案 见识初夏的魅力

2022-06-20 11:56:1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天有不测风云。到日本旅游时,难免会遇到雨天,尤其是⋯⋯有雨男雨女体质的朋友和遇到梅雨季。不过其实,雨天有雨天的旅游魅力,这次就来和你分享一下。

品一品专属雨天的日本韵味

image001

旅游遇到下雨天,难免会让人有些失望。毕竟晴天出游有美丽的蓝天作为背景,可以让人毫无顾忌地放肆拍照跑跳,不过一旦下了雨,即便有想玩的心,却难免需要顾忌一下弄湿自己或器材这件事。的确,雨天的旅游相比晴天的确稍微绑手绑脚一些,但雨天的风景和浪漫氛围,在晴天时绝对体验不到的,尤其是日本初夏的梅雨季,更有着独特的季节魅力。如果你还没有品味过,这次不妨就先来看看我们的雨天出走提案吧。

选一把可爱雨具的乐趣

image003

说到雨天的风景,雨伞必定是少不了的元素之一。走在日本下雨的街上,观察大家所使用的雨具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为你会发现,他们的雨具种类还真的是蛮多样的,即便只是雨伞。尽管在便利商店贩售的透明雨伞算是最常见的,然而却有不少人会选择有更可爱的花色设计的伞,毕竟现在有不少伞是晴雨兼用的,一方面可以体现个人时尚风格,一方面也比较能避免放置在公共伞架上时被他人误拿。

日本伞的设计种类之多,在走进伊势丹或是Lumine这样的百货公司时,必然能见识到,尤其是在5、6月即将迎来梅雨季的时节。如果更讲求个性与独特性,你甚至可以在美术馆的纪念品贩售处找到,如草间弥生的水玉设计款雨伞那样的特别商品。有一把可爱的伞在手,搭配雨天独有的景色,绝对能拍出非同一般的美照。

对于拍照者来说,或许撑伞就显得有点累赘。这时若有一件时尚好穿的雨衣,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也不妨为自己的相机、手机、御朱印帐等小物找个防泼水的包包,甚至是相机雨衣等。

image005

说起东京的雨天,或许你也会想到新海诚的作品,无论是以新宿御苑为舞台的《言叶之庭》,还是雨天场景多的《天气之子》(以「扫晴娘」着名的气象神社就是圣地之一),想必都诠释了许多东京雨天的魅力。圣地巡访的时候,若能和动画中一样正是雨天,不也更应景吗?

雨天限定的诗意与梦幻景色

image007

前面正好提到新海诚的作品,不得不说,他的作品无疑是不少雨天诗意的完美诠释,也让雨天的东京旅游变得更加有趣——尤其是《言叶之庭》中诠释的新宿御苑,可说是初夏梅雨季节的浪漫代表。被梅雨洗过新绿景色格外翠绿,在小凉亭中带上轻食小点,卧听雨声与寂寥的雨景,若有兴致,带上《万叶集》也是另一种享受方式。

城市中的空山新雨,空气一样透着某种清新感,而让城市中的庭园显得格外诗意,若正巧能见到绣球花开,那就更对味了。说起雨季的美景,就不能不说到绣球花,花期正好是日本梅雨季节的它,彷彿是为连绵雨季而生,也是让人容易阴鬱的雨季中的些许明媚。如果你也喜欢绣球花,那么非常推荐你在某个下雨天时,来个简单的绣球花散策。无论是绣球花名所不少的镰仓,还是东京文京区的白山神社,都是雨天也可以简单散策的景点。

image009

雨天景色的另外一大魅力,非倒影莫属。若你本身就是喜欢摄影的人,雨天摄影的魅力想必不听我们说明也心知肚明。被淋湿的城市道路、路面积水,常常都是摄影人城市街拍时,能活用的「创作素材」,而入夜点灯后则能见到更加绚丽,氛围更加奇幻的景緻。这边我们直接跟你推荐如金泽的茶屋街那样的老街,亦或是像新宿歌舞伎厅、涉谷那样晚上多电子看板和霓虹灯的都会区——这些都能捕捉到专属雨天梦幻美景的地方。

image011

除了上面说到的城市庭园和雨天街景与夜景之外,在初夏雨季时的日本,越来越常能见到「雨伞之路」,日本国内比较着名的,包括轻井泽星野渡假村的「轻井泽Umbrella Sky」、埼玉噜噜米主题公园的「噜噜米和伞」。这也是梅雨季节来到日本旅游非常值得体验的景色之一。

如果你还是怕湿身

image013

雨天景色再美丽,你都对雨中漫步没兴趣?没关係,想品味日本的雨又不想湿身,那么有棚顶的商店街会是不错的选择——既能感受到雨天那独特氛围的空气,听到雨打棚顶的哗啦声,却又不怕被雨淋的一身湿。在日本,这种有棚顶的复古商店街并不难找,东京浅草一带、高圆寺、中野、武藏小山等地,京都的锦市场、札幌着名的狸小路商店街都是有棚顶的商店街。

image015

当然,除了商店街之外,你也可以选择找个能见到望见街景的咖啡店,找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喝杯咖啡或茶,感受窗外的雨景,尤其是当你忽然遇到倾盆大雨时。在日本总是不缺咖啡店的,不管是连锁如猿田彦咖啡,或是一些独立的咖啡店。在东京、大坂这样的大城市自然是不用说,即便在比较不热闹的地方小镇中,一样能找到不少非常有特色且气氛佳的咖啡店。

体谅出游有雨天 心随境转是关键

image017

「谁能体谅我有雨天?」孙燕姿的《雨天》唱的这一句,彷彿也是观光地心声——懂得雨天的旅游方式,彷彿是对一个地方或是天气的一种体谅,也是对一同出游的旅伴的一种体贴——即便天候不佳,却一样能玩得开心,留下美好的记忆,才不失出游的初心。这次,就透过跟你分享一些雨天日本观光的提案,希望你在日本旅游时即便遇到下雨天,也不会坏了兴致。

伊势丹百货

https://www.mistore.jp/shopping/productlist?cgid=28_012701&utm_source=worldshopping&utm_medium=jk&utm_campaign=jk_e3657

Lumine

https://i.lumine.jp/items/search?c%5B%5D=0622&c%5B%5D=062216&utm_source=worldshopping&utm_medium=jk&utm_campaign=jk_e3657

森美术馆Online专卖店

https://shop.mori.art.museum/view/item/000000000119?utm_source=worldshopping&utm_medium=jk&utm_campaign=jk_e3657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6)
vanslm:这可是一个专属于日本风味的雨季
2022-06-24来自OnlyLady 回复
1201:有了雨天限定的诗意和梦幻一般的色彩
2022-06-24来自OnlyLady 回复
crw_xiaozh:雨伞成为了大街上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了
2022-06-23来自OnlyLady 回复
nicheng127:喜欢摄影的人们,这里的城市庭园和雨天的街景最美了
2022-06-22来自OnlyLady 回复
drax:告诉你一个旅游时遇到下雨天也可以好玩的地方
2022-06-22来自OnlyLady 回复
cherie521:雨后空气中透着一种清新的感觉,可以看绣球花了
2022-06-21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