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原宿猫街到涉谷:东京流行时尚购物散步

2022-05-30 15:17:12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常说路人与居民的衣着,能决定一个地方的氛围,殊不知决定路人与居民衣着者,却也是那一个地方的「氛围」。

image001

作为世界流行文化城市之一的东京,总是能见到各式各样的时尚流行风格。若要说这座城市中的流行时尚集散地,恐怕非那条连结原宿表参道与涉谷神南一带的「猫街」莫属了。

原宿与涉谷间的「时尚大道」

image003

猫街,是位于涉谷区神宫前3丁目到5丁目之间、在明治通表参道侧的隔壁巷道,长约1公里左右。过去这里曾经是是涉谷川河道,1964年河川地下化后诞生,正式名称为「旧涉谷川游步道(旧渋谷川游歩道)」。原本巷道十分窄小,只有行人能通行而已。后来为了方便车行,巷道有所拓宽,也吸引了各色风格的咖啡或古着店先后进驻,逐渐发展成如今集结东京潮流的人气「大道」。

image005
image025

「猫街」为什么叫猫街呢?

image009

明明是个潮流流行的街道,却为什么有着这么可爱的名字呢?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有很多种说法。例如这一带曾经有很多猫咪、这一带是乐团「BLACK CATS」的成名地、以前这巷子小得有如猫咪的脸一样等。只是无论哪一个说法,都没有确切的依据来源,因而也都只是传说。对了,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在英国和香港都有所谓的「猫街」,说不定也是因此受到启发的。 

猫街里面逛什么?古着、品牌旗舰店和⋯⋯

image011
image013

说起猫街的特色,脑袋裡面浮现的第一个关键字,莫过于「古着」了。尽管要说「古着圣地」这个头衔,常常还是由下北泽首当其冲,然而原宿涉谷一带其实也是无冕之冠。从表参道上转进猫街,便能见到一家品牌服饰古着店「RAGTAG」,似乎也为这一带商店风格的多样性定了调。

image015
image017

其他像是一些海外休閒品牌的日本旗舰店、质感咖啡店或街头小吃等,即便没有想要购物血拼,也能感受到东京年轻与青年世代的时尚流行文化,而为此心动不已。不仅如此,就在猫街另一头,更有近年蜕变了的涉谷一带在等待着你来去探索。

从宫下公园到Fire Street炎街

image019

走出猫街,回到往涉谷站方向的明治通上时,想必会被超显眼的LV LOGO抓住目光——是的,这就是我们前文有稍微提到的,涉谷的蜕变标志之一「MIYASHITA PARK宫下公园」。这里最早是个涉谷的小公园,最近终于改建完工,成为「公园+商业百货+饭店」的複合型设施。

image021

MIYASHITA PARK宫下公园的一楼集结了包括LV、GUCCIBALENCIAGA等高级品牌,可见其想成为涉谷时尚界之地标的野心。与此同时,街头潮流品牌KITH日本旗舰店亦进驻于此,让宫下公园保留继承涉谷特色的街头潮流时尚。

image023
image025

沿着涉谷风十足的大型涂鸦牆一直走,TOWER RECORDS入口那尊摇摆中的忠犬八公闯入眼帘——是的,Fire Street炎街到啦。这条路其实有一个很严肃的名字,叫做「涉谷消防署所在之路」,不过实际上呢,这条巷道中座落了许多时尚人士「通勤」似地常拜访的选物店和古着店。

image027

涉谷流行时尚大本营 

就在猫街和Fire Street炎街这一带,除了前面和大家介绍过的RAGTAG,以及RINKAN、BAZZSTORE之类的古着店(注意!是「古着店」,不只是「二手店」哦)之外,还有许多日系品牌如BEAMS、UNITED ARROWS、FREAK’S STORE、STUDIOUS等的品牌旗舰店。如此看来,说这一带是涉谷流行时尚大本营也不为过吧。 

时尚成就街区成就时尚

image029

从猫街漫步到Fire Street炎街,即便是平时对时尚并没有太大兴趣的人,都会感受到这一带的时尚氛围,而不禁开始对自己的个人穿搭风格有些反思。你喜欢的时尚,是什么呢?你喜欢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呢?多多尝试,想必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个人风格,而多看当然也是必行之路之一——无论是透过上网逛街,还是实际到街上走走,都会是找到自我风格的第一步。

RAGTAG 

https://www.ragtag.jp/

BEAMS

https://www.beams.co.jp/ 

World Shopping

https://www.worldshopping.global/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7)
ruan305:正在计划去日本旅游,这个可以有。
2022-06-01来自OnlyLady 回复
dadadi_1:呵呵,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一条路线。
2022-05-31来自OnlyLady 回复
Angel1X1:东京这个国际大都市,确实值得去看看。
2022-05-31来自OnlyLady 回复
rizem25:东京是购物天堂耶,必须去打卡。
2022-05-31来自OnlyLady 回复
wlj121:说实话,东京这么大,几天都逛不够。
2022-06-02来自OnlyLady 回复
xchisato:多做攻略,少走弯路,驴友懂得。
2022-06-02来自OnlyLady 回复
xinyu1062:收藏了,这个推荐真的不错哦。
2022-06-01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