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喫茶店巡礼之东京都内山手线喫茶名店3选

2022-04-20 00:15:0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因为爱上冰淇淋汽水(クリームソーダ)启发了对喫茶店的爱,因此探访喫茶店成了个人假日的喜好。这次先和大家分享3家东京都内已经蛮有名的经典喫茶店:珈琲王城、名曲珈琲新宿 L‘ambre、喫茶Roman。

复古热度不减 喫茶店人气恆温

image001

近年来随着日本年轻一代卷起复古风潮,作为日本复古元素之一的喫茶店也越来越受到欢迎。不同于现代连锁或是时下的咖啡店,喫茶店特有的复古空间氛围与特色菜单,都是颇值得玩味的部分。而现在不仅越来越多人乐于走访各地喫茶店,也有不少咖啡餐厅会推出一些喫茶店复古菜单,连书店、文具品牌、服饰品牌等,都推出多种喫茶店主题的商品或是特别企划,让喜爱复古喫茶店如我的朋友,格外乐于其中。

关于喫茶店,可以聊的好多好多,不过这次还是直接先简单和大家分享,我个人走访过的东京都内也蛮经典有名的3家老喫茶店及小小心得。巧的是,它们也正好都在山手线上。

 上野 咖啡王城

image003

就在上野丸井百货的后面,珈琲王城可说是上野一带最有名的老喫茶店,据说经营至今已是第三代店主,少说也有45年的历史。在过去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中,它可是不少老东京人在交通枢纽上野站一带重要的会面场所。即便老店难免需要修缮,但珈琲王城可几乎保留了旧时的复古装潢和氛围,有些华丽的布沙发及灯饰、大理石纹路的桌面等,作为东京老喫茶店经典,可说是当之无愧。 

据说珈琲王城近年在社群网站上红起来的,是它的巧克力芭菲。另外,他们家的鸡蛋三明治好像也蛮有名的。只是由于我个人忠于冰淇淋汽水(クリームソーダ)与拿坡里义大利面(ナポリタン)的组合,因此即便去了两次,都还是选择一样的餐点,且也觉得蛮好吃。他们家的冰淇淋汽水玻璃杯简洁却圆润,汽水上搭配的香草冰淇淋香浓不说,点缀的红色樱桃更添可爱感。独家特调的拿坡里义大利面,用料实在,义大利面的口感亦扎实,搭配起司粉尝起来令人心满意足。

image005

交通方便的珈琲王城,週末假日蛮常需要现场排队,当然根据用餐时段不同,偶尔也是能遇上门口没有队伍的时段。所以如果是不喜欢排队的朋友,建议可以在避开用餐高峰的时候前往。对了,另外追加一点,珈琲王城现在是全面禁菸的,对于不抽烟的朋友来说,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珈琲王城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6-8-15

大众交通:

JR、东京Metro浅草线、日比谷线 上野站 步行约2分钟

京成线 京成上野站 步行3分钟

营业时间:8:00〜19:00

公休日:全年无休

官方Twitter 

新宿 Coffee L'ambre(名曲 珈琲新宿らんぶる)

image007

image007

靠近新宿三丁目的名曲珈琲新宿L‘ambre,可说是一家「宴会型」的喫茶店,规模不同于前面介绍的珈琲王城,拥有一楼和地下一楼两区大空间——而其中经典的空间当然是其大气宛如饭店大厅,且最多能容下200人的地下空间了。开始于1950年的名曲珈琲新宿L‘ambre(意思为「琥珀」),至今莫约有70来年的历史。店内氛围亦几乎保持着旧时代那一份复古感,无论是座位桌椅,还是装潢摆设,都能见到许多非常有年代感的老古董。此外,作为「名曲喫茶」,店内播放的古典音乐亦是一直以来的坚持讲究,在不少老东京人心中,是新宿闹区内的一块僻静之所。

image009

名曲珈琲新宿L‘ambre的餐点,主打厚片烤吐司和三明治,另外切片蛋糕和芭菲也蛮有人气。然而拜访当天,由于还是很坚持想吃义大利面搭配冰淇淋汽水,于是点了肉酱义大利面。事实证明,可能下次还是点厚片吐司或三明治应该会更尽兴。(笑)但无论如何,名曲珈琲新宿L‘ambre这特别的喫茶店空间,非常值得喜欢喫茶店的朋友们一访,店内地下一楼全面禁烟,一楼则是可吸烟区,但不一定随时都开放的样子。

名曲珈琲新宿L‘ambre(名曲珈琲新宿らんぶる)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丁目31-3

营业时间:9:30~18:00(L.O. 17:00)

大众交通:

东京Metro 新宿三丁目站 步行约2分钟

JR 新宿站 步行约3分钟左右

公休日:元旦

官方网站 

高田马场 喫茶Roman(喫茶ロマン)

image011

第一次会知道喫茶Roman,是因为増田贵久主演的日剧《出租什么都不做的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因为它第一集一开场,就是在喫茶店里面陪大叔客人喝冰淇淋汽水,而那家店座位旁超大的窗户,让我印象深刻。Google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在位于高田马场的喫茶Roman取的景,而且日剧《重版出来》也在这里取景过(可是我没有印象TAT)。另外,还有喜欢的日本女演员菊池亚希子,曾在生活风格杂志《& Premium(アンド プレミアム)》的喫茶店特辑中,在此拍过照。

本来一直以为,喫茶Roman的大窗户,是正对街道的,直到自己到了现场,才发现——原来喫茶Roman是在二楼。邻近JR高田马场站,相比前面介绍的两家店,算是地处相对没那么喧嚣的地方,喫茶店Roman店内空间狭长,规模应该和珈琲王城不会差太多。可惜当时算是午餐时间,靠窗的座位全部客满,因而就和大窗户无缘。

image012

于1969年开张的喫茶Roman,店内走的是比较家庭复古风,我个人倒是对看起来是店主的大姐印象深刻,因为她打扮得挺精緻。在餐点方面,我依然⋯⋯没什么创意地点了拿坡里义大利面和冰淇淋汽水。他们家的冰淇淋汽水和珈琲王城一样,用的是高脚却比较圆润可爱的玻璃杯,只可惜少了樱桃一点红。拿坡里义大利面也不错,份量恰到好处。 

事后才知道,原来喫茶Roman是可以事先预约的,如果有心想要坐窗户边的座位的话,感觉事先预约或许会比较好。另外,由于店内是可以抽烟的,所以2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店的样子。 

喫茶Roman(喫茶ロマン)

地址:新宿区高田马场2-18-11稲门ビル

营业时间:11:30~21:00(现在只营业到19:00)

公休日:无休

大众交通:JR、西武新宿线 高田马场站 步行约1分钟

官方IG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8)
bigsu:不是好不好吃,看着挺不错的
2022-04-22来自OnlyLady 回复
may_snow:来喫茶感觉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起来
2022-04-22来自OnlyLady 回复
FuckApe:无疑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viviallddn:带上家人去那里聚餐也合适的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A136759486:珈琲王城感觉挺不错的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rocshiu:喫茶店也挺适合三两好友一起聚餐啥的
2022-04-20来自OnlyLady 回复
yys0xa995:这种也挺适合周末去打卡的
2022-04-20来自OnlyLady 回复
sdxinghai:感觉日本也好多好吃的
2022-04-20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