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景温泉5选 古老混浴与动物系汤泉任你选

2022-04-19 01:05:0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冬泡温泉夏钱汤,是不少人对日本泡汤的印象。冬天在日本泡温泉的一大享受之一,就是有机会可以一边欣赏皑皑雪景。这次就来跟大家介绍几个不错的日本雪景温泉,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看看。

image001

福岛芦之牧温泉

image003

从会津若松达成会津铁道前往大内宿的途中,会经过的芦之牧温泉,近年因为《鬼灭之刃》的关系又红了一次。当然芦之牧温泉本身是历史悠久的千年老泉,以边泡温泉边赏山川美景闻名,特别是秋冬季景美如画,亦有着「梦幻温泉乡」,而旅馆大川庄的露天温泉,自然不在话下。在露天汤船中,坐赏为雪覆盖的山河,疗癒地格外诗意。

image005

位于温泉旅馆的中央,设置的是一座方型的「漂浮舞台」(浮き舞台),与原本亦呈现方型的室内空间相对,形成绝妙的几何视觉效果。舞台之所以命名为「漂浮」,是因为它立于一样位于旅馆中央的方型温泉池水之上,而馆内整体古色古香的木造装潢,搭配小桥、阶梯亭台等对称对角的几何设计,以及和风木虫笼格窗门缀饰其中,真与《鬼灭之刃》中无限城中心的场景神似。且中间那漂浮舞台,平时亦是日本传统乐师的表演舞台,而作品场景中则是抱着琵琶的鸣女居于其中,彷彿一动弦,这现实与作品中的场景便能交错。

image007

除此之外,据说在会津铁道的芦之牧温泉站,还有一隻可爱的站长猫哦。

芦之牧温泉 大川庄(芦ノ牧温泉 大川荘)

地址:福岛县会津若松市大户町芦牧下夕平984

官方网站

 长野志贺高原熊之汤温泉

image009

滑雪加温泉是天堂绝配。在日本最高之滑雪圣地志贺高原上,有个拥有170年历史的熊之汤温泉。拥有「翡翠色之汤」之称,熊之汤呈现出日本温泉少见的碧绿色,也是非常有名的美肌温泉。当地传说野熊会到温泉中泡汤疗伤,因而得名。

image011

有趣的是,据说这温泉水也真是能直接饮用的(官方建议喝半杯)。对于不习惯与大家「坦诚相见」泡温泉的客人,饭店也有提供泡澡专用的浴袍,可以穿着泡温泉,不用怕害羞。且即便不在熊之汤的饭店住宿,也可以只泡温泉。 

熊之汤饭店(熊の汤ホテル)

地址:长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大字平穏7148

官方网站(日文) 

长野地狱谷温泉

image013

在前往志贺高原的行程中,除了可以安排之前和大家介绍过的翡翠绿熊之汤温泉,还有非常有名的地狱谷温泉也是人气选项。单说「地狱谷温泉」也许大家没什么印象,不过说「猴子泡温泉」,想必大家多少都会有些印象。距离志贺高原不远的地狱谷雪猿公园,可以见到闻名全世界的雪猿入浴景。 

地狱谷野猿公苑

地址:长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大字平穏6845

官方网站

image015

与此同时,园内其实也有人类可享受的温泉旅馆「地狱谷温泉后乐馆」。据说在泡露天温泉时,还有可能有猴子乱入呢。 

地狱谷温泉后乐馆(地狱谷温泉 后楽馆)

地址:长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大字平隠6818

官方网站 

image016

北海道然别湖畔温泉

在北海道十胜大雪山一带的然别湖,是天然火山堰塞湖,看成北海道N大美景之一。据说这裡冬天在湖面冰封时,会有非常特别的湖上露天温泉可以体验,吸引不少温泉客前往「朝圣」。

image017

在一片雪白景色中享受温泉,那又是不同于前面和大家介绍的雪景温泉的另一种特别体验。除了湖上的露天温泉外,也有足汤可以享受。 

然别湖温泉 饭店风水(然别湖温泉 ホテル风水)

地址:北海道河东郡鹿追町字然别湖畔

官方网站 

栃木那须温泉乡

image019

关东一带的栃木县,也是个温泉资源丰富之所,其中以日光和那须两处为多。由于从东京搭乘新干线,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因而也可说是东京都民们喜爱的温泉地。在那须有个因阿部宽主演的电影《罗马浴场》而人气飞涨的观光温泉——北温泉旅馆。

image021

作为历史悠久的老温泉旅馆,北温泉旅馆无论房间还是浴池区都颇有复古氛围,且浴池区墙上能见到巨大的天狗面具,令人印象深刻。位于那须高原上,冬天下起雪来亦是非常不错的雪景温泉地,非常值得喜爱泡汤的朋友们踩点。 

北温泉旅馆

地址:栃木県那须郡那须町汤本151

官方网站

image023

其实在那须高原上,还有另一座男女溷浴的「大丸温泉」,和前面跟大家介绍过的北温泉一样,几乎都有约650年左右的历史。而大丸温泉旅馆本身,则是拥有逾200年历史的老旅馆。与其说大丸温泉男女混浴出名,该说是它的「川之汤」更是特色。位于海拔高达1300公尺的那须高原,温泉水源自那须名峰茶臼岳流淌而下的溪泉,并用石头阻挡堆砌成一个又一个温泉泉池,谓之「川之汤」。所以大家也称它为「野趣满点的温泉」,因为可以享受多个自然露天温泉。 

冬天的那须少不了雪,虽然不像夏天那样可以不畏寒地享受大丸温泉的野趣之乐,但作为雪景温泉,自然又是另一种美的享受。 

大丸温泉旅馆

地址:栃木県那须郡那须町汤本269

官方网站 

雪景温泉 冬日玩日本的绝佳体验

来到温泉资源及系统设备完备的日本,泡汤真的是一大享受。尤其是在冬天来赏雪玩雪时,能同时享受雪景和露天温泉可是再幸福不过了。除了这次跟大家介绍的这几个地方,像草津温泉也是非常适合冬天温泉旅的地方哦!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5)
lurongfa:生态环境保护的太好了,还有小猴子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jiajianjun:皑皑雪地里的一汪汤泉,就这景色已经绝了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xfeng591:假如有机会,一定要去熊之汤泡泡,想想就觉得美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pvscfvke:我的天哪,任何时候泡温泉都很享受好吗
2022-04-21来自OnlyLady 回复
gkilleryu:在雪地里泡温泉!!!!这也太享受了
2022-04-20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