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春天还想滑雪玩雪鞋健行?日本粉雪圣地志贺高原 还可以看猴子泡温泉

2022-03-10 15:18:1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随着天气渐暖,春暖花开,甚至都迎来4月樱花季了,却还想要滑雪玩雪?日本三大滑雪圣地之一的志贺高原,不仅拥有与北海道一样的铂金粉雪雪质,且雪季最长可到5月中上旬,再加上连结境内18座滑雪场的便利缆车系统等,是不少资深滑雪客的心头好,更因为雪鞋健行等亲雪活动完备,及到地狱谷雪猿公苑不远,吸引不少菜鸟滑雪者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前往玩雪。

樱花都谢了 滑雪玩雪依然不是梦

image001

位于长野县境内、上信越国家公园的中央高原地带的志贺高原,是日本三大滑雪圣地之一,也是其中海拔最高的滑雪地。所谓「高处不胜寒」,高海拔的优势造就了其长达几乎半年的雪季——一般开始于11月中旬,而可能延续到隔年的5月中旬。也就是说当平地都市的东京、大坂等地樱花盛开,甚至是樱花季过后,在志贺高原上都还可以滑雪。

所以对于在日本以外的朋友来说,来一趟日本,若想要安排「赏樱滑雪之旅」,也不是不可能的。至于对生活在日本的朋友来说,这前往滑雪的便利性和自由度就更是不用说哦。

image003

前往志贺高原的大众交通系统完备。无论从关西还是关东出发,搭乘新干线到长野站,并在东口外换乘长电巴士的急行巴士志贺高原线即可。虽然说搭乘急行巴士上志贺高原,其实可以一路坐到境内的熊之汤一带,但由于志贺高原内部有免费接驳巴士运行,所以若想要省一些交通费的话,可以自长野站搭到「志贺高原山の駅」站,再换乘免费接驳巴士。另外,若自驾前往当然不是问题,只是要多留意雪地驾驶的安全知识。

全域18大滑雪区 享受铂金粉雪选择多

image005

图片提供:志贺高原观光协会

志贺高原之所以为许多滑雪客津津乐道,原因之一在于多样选择性。其境内有18大滑雪区,囊括从初阶、中阶、高阶等不同等级的雪道不说,即便在中高阶雪道中,也有不同坡度、弯道多寡、是否压雪等多样选择。而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在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中作为会场和赛道的雪道。再加上位于1~2千以上高海拔地区的地理特性,赋予其拥有和北海道一样的轻且干如粉的铂金粉雪雪质。

image007

这铂金粉雪的好雪质,不仅令不少滑雪客着迷不已,对于新手滑雪者或是小朋友来说也是福音——因为摔起来比较不会那么痛,且就算摔地满身雪,站起来拍一拍就掉了,也不容易湿身。对于滑雪新手来说,不管是想学一般的双板(スキー)还是雪板(スノーボード),在志贺高原也能找到滑雪学校和专业的教练,从零开始教授滑雪基础,让没有经验的朋友入门滑雪世界。

image009

图片提供:志贺高原观光协会

然而享受铂金粉雪,滑雪是一种乐趣,「戏雪」又是另一种乐趣。志贺高原境内也有几个特色不同的「玩雪乐园」,提供如雪橇、雪地橡皮轮胎、雪地单车等多种玩雪设备,让大人小孩都可以尽情享受在粉雪地上滑行翻滚的快活感。

image011

图片提供:志贺高原观光协会

若觉得滑雪太难,玩雪又不够的朋友,可以选择Snow Shoe雪鞋健行的体验。志贺高原有多种雪山健行行程可体验,从最短3小时的行程到5小时的行程都有,每种不同的路线,能看到的景色及乐趣。毕竟是在上信越国家公园的中央高原地带,放眼望去尽是壮丽雪山,而能在这样的雄山环绕中,在专业指导的带领下探索无人踏过的雪山之境,会是多么令人热血沸腾的事。

一出饭店就开滑 让人欲罢不能的雪道连结系统

image013

18大滑雪区,多种不同难度特色的滑雪雪道,以及与北海道一样的铂金粉雪,志贺高原在拥有如此优秀的雪场天然条件之上,设置了独特而便利的缆车吊椅系统及饭店等设施,打造了能让滑雪客们享尽滑雪乐趣的环境。

境内的15座滑雪场之间全都有缆车吊椅系统连结,其中更有不少饭店就座落在雪场前面,Ski-in、Ski-out不成问题。也就是说,滑雪者们可以一出饭店就开始上板开滑,并可自由规划多种滑行路线,透过缆车和吊椅穿越于各大滑雪区的雪道之间,滑到心满意足再回饭店或休息处休息。至于另外3座滑雪场,则都设有接驳巴士可搭乘。

image015

配合如此便利的缆车系统,当然少不了一张能打通关的Pass周游券。志贺高原18个滑雪场全境通用的「全场缆车吊椅共通券(共通リフト券)」价格实惠,与部分单一雪场的缆车券差不到1000日圆,并按照天数分为1~10日券,其中2~10日券还不一定得连续使用,给滑雪者蛮大的使用自由。境内配套的过卡系统也十分先进,只要将票券放在胸前口袋或手臂上的卡套口袋,直接走过闸口,即便不刻意去感应卡片,系统基本都能直接感应到身上的卡片,进出移动格外轻鬆方便。

志贺高原全场缆车吊椅共通券,可以在现场的「志贺高原山の駅」站内,透过自动售票机,亦可事前在网上预定购入。值得一提的是,网上还有包含了装备租用及餐券的套票可以选择。

滑雪泡汤神组合 猴子泡温泉也别错过

image017

无论是滑雪、玩雪还是雪鞋健行,在雪地中疯了一阵后,泡个温泉绝对是无比疗癒。志贺高原境内的温泉历史可追溯到170年前,当时开发出来的两大温泉是「发哺温泉」和「熊之汤温泉」——发哺温泉因温泉沸腾时的蒸气音而得名,熊之汤则因曾有野熊前往疗伤泡汤而得名。其中,有「翡翠色温泉」之称的熊之汤,温泉水呈现出日本温泉中少见的翠绿色,而伴随熊之汤饭店的露天浴池,亦形成了独具一格的「雪景温泉」风景。

除此之外,志贺高原境内还有无色透明的美肌汤泉「木户池温泉」、能赏溪谷之美的「岩幕温泉」、泉源自东馆山北斜面的高天之原温泉等。有趣的是在熊之汤一带深山处,还藏有一座古老的露天温泉「熊之汤萤温泉」,只可惜这里是夏季限定的温泉,据说可以一边泡汤一边观赏美丽星空。

image019

不过说起志贺高原和温泉,想必更多朋友会想到的,是能见到猴子泡温泉的「地狱谷野猿公苑」吧。由于与志贺高原相去只有20分钟的车程,而且从志贺高原也有直达巴士,可说是不少人初访志贺高原时必排入行程的景点之一。公苑中的雪猿们是真的自由地穿梭在观光客之间,泡泡温泉、嬉闹打架等,能如此近距离观察牠们,可说是非常有趣的体验。当然,如果光看猴子泡温泉还不够过瘾,自己也很想一起泡汤的话,地狱谷野猿公苑中也有一家日式温泉旅馆「地狱谷温泉后乐馆」可入浴。据说猴子们最初是在这里的露天温泉中看到人类泡温泉,才有样学样的懂得「泡汤乐趣」的。

结语

image021

图片提供:志贺高原观光协会

无论是想要享受专业滑雪体验、学习滑雪、初次体验滑雪,还是只是想亲雪休闲,志贺高原都能满足。虽说作为日本三大滑雪圣地而闻名,不过志贺高原不仅仅是滑雪天堂,也是名副其实的粉雪乐园吧。顺带一提,雪季过后作为登山避暑地,志贺高原又有不一样的玩法!之后有机会再和大家详细介绍。

image023

图片提供:志贺高原观光协会

想了解更多志贺高原的相关资讯,可上志贺高原观光协会网站,或关注志贺高原脸书粉丝团或IG。

image025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7)
yys0xa5f9:这个地方滑雪应该挺过瘾的
2022-03-13来自OnlyLady 回复
sarah0322:滑雪的乐趣,戏雪的乐趣,可以快活的翻滚了
2022-03-12来自OnlyLady 回复
asdxie:交通路线也是这么的方便,自驾游没问题
2022-03-12来自OnlyLady 回复
bblog:18大滑雪区多样性的选择,不错
2022-03-12来自OnlyLady 回复
harveycui:滑雪也是一种乐趣
2022-03-12来自OnlyLady 回复
yys0x16676:铂金粉雪的雪质 应该不错的吧
2022-03-12来自OnlyLady 回复
VE105b:还有缆车原来
2022-03-11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