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饭新炒?SLAMDUNK灌篮高手2022漫画电影版为何激动人心

2022-02-16 00:05:0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对于非粉丝或不熟悉这部作品的朋友,或许会纳闷这么多年才出漫画动画电影,有什么新看点吗?且听我简单道来。

一代人心中的日本经典动漫作品《SLAMDUNK》(灌篮高手),今公布将把漫画製作成动画电影,预计在2022年秋天上映。《SLAMDUNK》的作者井上雄彦,于Twitter上发表漫画将确定电影化的消息,让《SLAMDUNK》的粉丝们喜出望外。

image001

影片来源:东映动画官方Youtube

7、8年级生心中的篮球漫画经典《SLAMDUNK》,讲述湘北高中篮球队进军全国大赛的故事,1990年起在《週刊少年JUMP》连载,而后推出单行本、漫画完全版等,光是日本累积发行数已超过1亿2000万册。除了漫画外,《SLAMDUNK》的动画也更大力度地扩大其人气及影响力,相信也有不少海外的粉丝,最早也是从看动画开始认识这部作品的。可惜的是,《SLAMDUNK》的卡通版剧情只画到县大赛决赛后就停了,尽管除了一般动画版,还有推出四部动画原创剧场版,但这些剧情都没有触及全国大赛的部分,也让不少读者粉丝心中一直有点小遗憾。毕竟动画的演艺,能加上音乐音效,那是不同于漫画的更生动的体验,也能让人更「身临其境」吧。

image003

而打入全国大赛后的剧情,可说是《SLAMDUNK》这部作品的重要高潮段落,经过在全国大赛的赛程中,能看到的不仅是主角湘北队中5大队员的个人成长及突破,还能见到之前是竞争对手的少年们之间的惺惺相惜,真的是让人看了能参杂笑与泪的剧情。

如今,这当年感动了无数人至今的故事桥段,终于可跳出漫画,以动画电影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这叫资深读者粉丝怎么能不感动呢?只是啊,不知道后来井上另外画的,描述全国大赛后大家的日常的短篇《十日后》,不知道会不会一併加入这次的动画电影版。

image004

图片来源:Fashion Press

如果喜欢热血少年漫画,或是生活少了点动力,私心推荐可以看看《SLAMDUNK》,我想多少能从里面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感动。

image006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6)
terry_77:经典的动漫作品呀是我们一代人心中最爱
2022-02-18来自OnlyLady 回复
田QQ在目复习:不知道到时在zg会不会有的看
2022-02-18来自OnlyLady 回复
wye920714:热血少年的漫画给我们蓬勃的动力
2022-02-18来自OnlyLady 回复
wanli_79:绝对的实力推荐一定要看呀
2022-02-16来自OnlyLady 回复
wkingc:这个动漫的电影当然得提前观看了
2022-02-16来自OnlyLady 回复
zjjidca:我最喜欢这个篮球漫画大赛的故事了
2022-02-16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