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乐窑的有田烧体验

2021-12-07 14:15:4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在幸窑工房体非一般的“淘宝”

有田烧作为日本陶瓷中历史悠久、工艺独特的门类,充满魅力。日本47 个都道府县,出产不同的陶瓷食器,瓷器款大多落有“xx烧”的字样,“烧”字前的“xx”多指该瓷器烧制的地点。有田烧便是指在有田烧制的瓷器。日本瓷器以九州闻名,而在九州瓷器中鼎鼎大名的便是有田烧,这不仅象征着瓷器所拥有的高贵血统,也代表着日本传统手工艺无与伦比的精湛技艺。

有田位于九州岛佐贺县的西部,是日本瓷器最初的发祥地。这里所生产的“有田烧”,已有超过400年的历史。来到有田除了观光、购买陶瓷品之外,“幸乐窑”一游可是一大亮点哦。“幸乐窑”是由老字号“德永陶瓷株式会社”1865年所创立至今,在“家庭幸福,餐桌享受”的企业座右铭下,幸乐窑在传统有田焼制作法的基础上还结合了现代化的开发和新的设计。

这里可以参观工厂,了解瓷器的生产过程。透过参观工厂以及解说,可以深入了解到瓷器制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及职人的技术,更能欣赏到工厂员工一笔一画精心画制瓷器的过程。而且只要事前预约,就可以到“幸乐窑”的大仓库里慢慢挑选琳琅满目的各种瓷器,一个篮子装到满带回家,比起店家架上光鲜亮丽的商品,到仓库里慢慢挑选,还有可能挖到物超所值的宝物瓷器哦。仓库里的器皿并不是瑕疵品,只是因为量产滞销、或是有相当微小的不完美,自家使用的话,都是相当奢侈的器皿啦。

喜欢体验活动的朋友们还能在工厂内体验日本高超的传统工艺技术,制作属于自己的原创瓷器。

image002

在这里还能体验到有田烧技术之一的“转印”,这是将带有颜料的贴纸贴在崭新的器皿上进行绘画的手法。

image004

不论是对绘画没有自信的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简单地制作出可爱的器皿。所以有小朋友的家长带孩子来陶冶艺术气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image006
image008

来到日本旅游,除了追求美食、美景、购物之外,也有很多体验活动可以选择,特别是日本传统工艺的技术,来到有田,抛下对有田烧昂贵又高级的印象,到工厂里面走一趟,在正式的有田瓷器工作室根据你的喜好创作只属于你的专属定制。让它作为独一无二的旅行纪念物记住这次美好的旅行吧!

image010

◼︎新日本/心体验 请戳👇

https://www.japan-travel.cn/japan-activities/?utm_source=only-lady&utm_medium=link&utm_id=asiacampaign&utm_term=Autumn_Kyushu_1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11)
ysfq:根据喜好创作,只属于你的专属定制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situzhen:拿一个篮子,可以尽情地在仓库里挑选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lyqlove:喜欢体验活动的朋友可以来玩一下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lionelogs:能欣赏到工厂员工一笔一划,精心画制瓷器的过程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for8869:让你更深入地了解到瓷器制作的每一个环节和工人的技术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j_s_bach:你也可以参观工厂了解瓷器的生产过程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130616:来这里可以观光购买陶瓷
2021-12-09来自OnlyLady 回复
gasoline69:传统手工艺无与伦比的精湛技艺
2021-12-09来自OnlyLady 回复
yys0x104aa:这些瓷器,有田烧,可是鼎鼎大名啊!
2021-12-08来自OnlyLady 回复
依雪妮子36504:有田烧是日本陶瓷中历史悠久,工艺独特的门类
2021-12-08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