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期宝宝「辅食菜谱」推荐,营养平衡又健康

2021-12-09 00:05:0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在宝宝的断奶期和幼儿期,宝妈们常常被宝宝的吃饭问题搞得焦头烂额。婴幼儿的肠胃尤其脆弱,无法直接消化成年人的食物,所以就需要为宝宝准备断奶食品和幼儿食品。

image001

宝妈可以购买市面上现成的断奶食品和幼儿食品,也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和食量亲手制作。

只是自制辅食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研究菜谱,同时难以做到营养的均衡和全面。时间一久会给宝宝健康成长带来不良后果,对此新手妈妈会有些许担心。

image003

如何解决自制断奶食品,幼儿食品的营养平衡问题?其实有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法。只需活用宝宝平时在喝的奶粉就可以了!将奶粉搭配在辅食中即可,操作简单,同时能为断奶期宝宝提供所需的营养摄入。

1-3岁的宝宝,建议使用能够补充容易缺失的营养成分的配方奶粉。O姐推荐【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它基于彻底的研究开发,兼顾消化吸收性和营养均衡,同时是根据亚洲宝宝体质制作的,宝妈们可以放心选择。

image005

别看它小小一块,却富含宝宝所需的钙、铁营养元素以及DHA成分。2杯(400毫升)的量就能100%※摄取一天所需的铁、钙、维生素C、维生素D。为萌娃们的健康和智力发育打下良好的基础,加入辅食中再合适不过。

※相对于《日本人饮食摄取基准(2020年版)》的推荐量·参考量(12 ~ 36个月)的比例

image007

【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冲泡起来也十分方便。一块能够制作400ml奶的方块奶,每袋装有5块,一共可冲泡200ml,避免了剂量奶粉的麻烦,新手妈妈也可以轻松上手哦。也不用担心奶粉撒的到处都是。

接下来,O姐就给大家介绍三款用【明治Step 乐乐Q贝方块奶粉】制作而成的辅食菜谱,家里有1岁到3岁以上萌娃的宝妈们快来学习吧。

【食谱一:鸡肉泥火腿】

image009

材料(約2人份):

・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 2块

・热水 1.5小勺

・ 鸡肉沫  50g

・ 木棉豆腐  30g

・ 打散的鸡蛋  1/2个

・ 淀粉  2大勺

・ 洋葱碎  约10g

・ 胡萝卜碎  约10g

・ 清汤 1/2勺

image011

做法:

1. 把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用热水泡软后与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2. 将做法1的材料用保鲜膜分成10份左右,包成香肠状,两端扎紧。

3. 放入沸水中煮约5分钟,然后取出,待热气散去。

4. 当温度达到可以触碰的程度时,取出一个,确认里面熟了就大功告成啦。

image013

【食谱二:奶油煮鸡肉牛蒡汉堡】

image015

材料(4 个成人分量):

・ 鸡肉沫 200g

・ 牛蒡  1/2根

・ 洋葱  1/4个

・ 面包屑  2大勺

・ 盐和胡椒粉  少许

・ 色拉油   1/2大勺

・ 牛奶 50ml

・ 芝士片 1片

・ 清汤 1小勺

・ 盐和胡椒粉  少许

・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   1块

・热水   1.5小勺

做法:

用削皮器将洗干净的牛蒡削成片,然后用水浸泡。 沥水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切成约 1 厘米的小块。 将洋葱切碎。

2. 将除色拉油以外的所有<汉堡肉>材料和做法1放入碗中,搅拌至粘稠。

3. 分成四份,做成汉堡肉的形状,平底锅加入色拉油,中火烘烤。 等一面烤至微焦,翻面继续烤,直至两面烤熟。

4. 在放有汉堡肉的煎锅中,把<奶油酱>的材料倒入煎锅的缝隙中,盖上锅盖小火煮约6-7分钟。 煮至奶酪融化,将汉堡肉裹上酱汁。

5. 把汉堡肉放在稍微深一点的盘子上,将用热水软化的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混合在酱汁中即可。

【食谱三:水果甜点】

image017

材料(2个份):

・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  2块

・ 热水  1.5勺

・ 酸奶  4大勺

・ 面包(6片切) 1 片

・ 草莓  2个

・ 猕猴桃切片   2片

・     蓝莓  10粒

做法:

把酸奶中的水分沥干备用。

用600W加热1分钟或提前用厨房纸包好放在漏勺上压上重物。

1. 将沥干的酸奶与用热水软化的明治Step乐乐Q贝方块奶粉搅拌均匀。

2. 去掉面包边切成16等份,草莓和猕猴桃也切成小块。

3. 将面包、水果、酸奶奶油按顺序分两次的放入玻璃杯等透明容器中就大功告成啦!

此外,针对0岁宝宝,还有适合0~1岁宝宝的【明治Hohoemi 乐乐Q贝方块奶粉】!是针对0岁宝宝的营养设计,配合了母乳范围的DHA和花生四烯酸。跟Step一样是方块设计,调乳也很简单。

接下来,O姐再给大家推荐两道加入了【明治Hohoemi 乐乐Q贝方块奶粉】的辅食菜谱。也是非常简单可以挑战的菜谱哦!

【番茄牛奶泥】 (适合5〜6个月大的宝宝)

image019

材料:

番茄(去皮去籽的,熟的生的都可)  30g

10倍粥 40g

明治Hohoemi乐乐Q贝方块奶粉 1块

做法:

1.将1块明治Hohoemi乐乐Q贝方块奶粉用40ml的热水溶开。

2.将番茄压碎,再和做法1的奶和粥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菠菜浓汤】(适合7〜8个月大的宝宝)

image020

材料:

菠菜 叶尖  3片

洋葱 15g

土豆 20g

淀粉 1小勺

明治Hohoemi乐乐Q贝方块奶粉 1块

做法:

1.  菠菜和洋葱煮软切成小碎,土豆煮软压碎。

2.  将1块明治Hohoemi乐乐Q贝方块奶粉用40ml的热水溶开。

3. 将做法1中的蔬菜和做法2中的奶一起放入小锅中,煮沸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好啦,这次的食谱教学先告一段落,你学会了几道呢?别忘了添加当中的重要材料——明治乐乐Q贝方块奶粉哦。

【明治Step】系列和【明治Hohoemi】系列不仅有方块类型 ,还有粉末类型和液体类型,相同分量的话都可以直接用在食谱里哦。

【明治Step】系列

image021

从左至右依次为粉末类型的【明治Step】,方块类型的【明治Step 乐乐Q贝方块奶粉】,液体类型的【明治Step乐乐液体奶】。

这款液体类型刚刚上市,不需要调乳非常方便。常温下,开罐后可以直接饮用。一罐就能满足1~3岁宝宝一天所需铁量的1/2以上!

【明治Hohoemi】系列

image023

从左至右依次为粉末类型的【明治Hohoemi】,方块类型的【明治Hohoemi 乐乐Q贝方块奶粉】,液体类型的【明治Hohoemi乐乐液体奶】。

适合0岁宝宝的营养设计。方块类型和液体类型特别适合尤其需要省去调乳时间的时期。

有了这几道美味又营养的辅食,再也不用担心宝宝饮食不均衡啦,宝妈们快mark下来制作给家里的萌娃吃吧~

在日本的话,药妆店,婴儿用品专卖店(西松屋,阿卡酱本铺等),AEON等都可以买到。中国的话可以在电商搜搜看哦!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20)
wsmmei:特别是这个奶砖,我家宝宝好喜欢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m1314520:陪伴宝贝健康成长,放心的使用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nico_guo:这些都是宝宝们喜欢的味道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或因素抽星:能干的妈妈当然有,能干的办法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chenzhiwen:看看在哪能买到吧!往上看哟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smallswan:宝妈们的神器,要不要太能干?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jonice:出门旅游带上她太方便了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mzx1103:新手妈妈的好帮手,不再有压力
2021-12-11来自OnlyLady 回复
caihang:新手妈妈,赶紧看过来,快速成长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kxb1968:这样的方便食品出门真的是好用
2021-12-10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