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泡澡生活:日本设计师的文学入浴剂 漂浮在水上的唯美文字

2021-10-25 10:39:0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可曾想过,若能在泡澡的时光中,品一本书或诗集,是否比看电视更加文青浪漫?

文学入浴 能浮在洗澡水上的一篇章

日本设计兼工程师今村昼寝(@nanchakuriku02)日前在Twitter上PO出了一款特别的入浴剂,名之为「文学入浴剂」。在这包入浴剂中,不仅有气味疗癒芬芳的入浴剂,还有一页能「浮现」在水面上的文字,上面节选的是日本凋刻家高村光太郎的随笔作品《永远的感觉(永远の感覚)》。

透明的水中,浮现出的一段文字,看起来有点虚幻,却格外唯美。正是因为如此,让它在Twitter上引起话题,尤其是对爱书人来说。

image001

本身喜欢看书的今村在接受日媒採访时表示,当初会想到要试试看这样的商品,主要是出于个人兴趣。因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那种,一个人在一个安静的空间中,独自与一本书相处的感觉。若要说真的可以完全一个人独处的空间的话,在浴室泡澡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可以在泡澡的时候,双手掬起水来看书的话,应该蛮有趣的吧。

再加上现在因为疫情的关係,他变成比较频繁地看电子书。只是在使用电子载体时,常常会看到作品旁有各式各样的星级评分或是评价等,对他而言这也有点干扰。因为有的书自己试阅后觉得蛮有趣的,可是却不小心看到大众评分只有3颗星,因而会觉得有些落寞。

考量到这点,他希望能以更加单纯的形式与书和文字相遇,因而也就想到了「文学入浴剂」这样的创意产品。

image003

採用投影用的OHP胶片,节录喜欢的文学作品文字印上去,搭配他自己喜欢的森林香味入浴剂,变成了初代的「文学入浴剂」。因为是OHP胶片,所以基本上是可以重複利用的。他在Twitter上公开后,获得大量网友回响,并获得了不少改进的意见,当然也有希望能商品化的呼声。

对此今村表示,虽然说一开始其实只打算帮身边的朋友客製化而已,不过网路PO文的反应意外地好,的确也可以考虑将它商品化。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依照网友的意见,先再改良化产品比较好。除了这「文学入浴剂」之外,在他的Twitter上还能看到一款,可以插在花瓶中的文学棒。不禁觉得,这位设计师还真的是热爱文字的人,让文字工作者有些感动。

image005

关于泡澡看书的想像

到日本生活之后,开始有了泡澡的兴趣,即便家里的小浴缸不比钱汤或是温泉旅馆的风吕,但在放入自己喜欢的香味的入浴剂,让香气溢满水气氤氲的浴室,一个人坐在微热的浴缸里时,那种一个人放鬆的感觉,可带来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偶尔会想起,某些大饭店的浴缸边上,会有萤幕可以看电视或节目,虽然觉得在这种时刻,电视节目已显得干扰,却会想着如果可以品一段文字,或许会更有滋味。

可是,纸本书怎能承受浴室的水气,电子阅读器也怕是耐不住,所以一边泡澡一边看书这件事,至今始终是种美好的想像。谁知道,真的有人为此开发了这样的产品,真是太令人惊喜。如果有兴趣的话,似乎也可以自己买来OHP胶片来试试做看看?

image006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13)
nolover:一定是个享受生活的设计师
2021-10-28来自OnlyLady 回复
qinseyilou:对于冲刺高考的学生很有用
2021-10-28来自OnlyLady 回复
tykgood:这创造力也真是没谁了
2021-10-28来自OnlyLady 回复
xpsee:懂得享受生活,真的很神奇啊
2021-10-28来自OnlyLady 回复
yys0x62c0:人家竟然也能制作出来,佩服佩服
2021-10-28来自OnlyLady 回复
fuse:可以去申请专利了,很有想象力
2021-10-27来自OnlyLady 回复
xpsee:这是怎么操作的?要涂什么东西吗?
2021-10-27来自OnlyLady 回复
xyymm2008:对牛人来说,任何东西都可以创造
2021-10-27来自OnlyLady 回复
funlove999: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操作
2021-10-27来自OnlyLady 回复
kwhysee:这也太爱读书了,洗澡的时候也不放松
2021-10-26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