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出没超疗愈!原宿乃豆柴咖啡店大解密

2020-06-12 10:06:3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快被牠们可爱的小眼神融化

image001

喜欢毛小孩,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自己养一只?就是喜欢猫猫狗狗的同学们,想必多少都会对宠物咖啡店充满好奇。就在东京原宿的竹下通上,有一间以豆柴为主题的咖啡店,里面满满都是可爱疗愈呆萌的豆柴,无论你是不是狗派人士,只要进入这个空间,相信都能被牠们可爱纯真的小眼神给完、全、征、服(?)!快跟着日本酷乐小跟班的脚步,拜访可爱柴柴的同时,也了解一下牠们的生活吧!

原宿乃豆柴咖啡店

地址:东京都渋谷区神宫前1丁目6番10号3F

交通:原宿站 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

平日/11:00~19:00

周六日与国定假日/10:30~19:30

官方网站:http://owls-cats-forest.com/ 

豆柴和柴犬,有什么差别?

当你咖啡店的店名时,也许心中就有这样的疑问:豆柴?跟柴犬一样吗?在咱们正式开始介绍咖啡店前,先来帮大家解惑一下。豆柴其实是柴犬的一种,身形普遍比一般的柴犬小,属于小型犬,大概跟吉娃娃差不多。颜色种类和一般柴犬一样,主要是赤色、胡麻色、黑色、白色四种。在性格上也与柴犬相似,一般聪明乖巧而忠诚,警戒心却也比较强,不过具体还是要看个别狗狗啦。

image003

↑豆柴相对柴犬体型较小,属于小型犬。

 闹区中的柴柴疗愈部屋 

竹下通上的原宿乃豆柴咖啡,在CUTE CUBE对面的三楼,由于没有办法事前预约,每天都会在一楼入口看板处公布当日售票时间。大家买了票后,会被告知进场时间,只要在进场时间前5到10分钟回到现场等待叫号入场即可。也许在前往买票时,会发现通往店内的楼梯上已排队伍,不过别担心,那大多是等候入场的客人们,若想买票,可直接自楼梯的另一边上楼买票。原宿乃豆柴咖啡店入场成人单人780日圆,四岁到小学以下的小朋友单人580日圆,三岁以下免费,单次入场时间30分钟,入场费中包含饮料吧的费用。 

进入店内,就能见到榻榻米和室中一只只活蹦乱跳的柴柴小朋友啦!但不要太兴奋,先脱了鞋之后再入内喔。工作人员一开始会跟大家说明一些规则,包括不能抱狗狗,只能摸和用现场的玩具跟牠们一起玩(除非牠们自己跑到你的腿上);不能追赶狗狗;拍照时不能使用闪光灯;禁带外食、禁烟等规定。如果听不懂日文也没关系,现场也会有英语的说明。

image005

↑原宿乃豆柴咖啡店位于3楼的报到处。

image007

↑就算是平日的午后,原宿乃豆柴咖啡店的客人还是超有人气! 

在明了规定之后,就是与狗狗玩耍的时间!

如果有心,大家可以先到落地窗边的墙上看狗狗们的名字,也许认得狗狗们叫得出名字时,比较容易“套近糊”。只不过小跟班可怜的记忆力,最终还是只认得白色的“白百合豆”而已。有着跟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女主角演员相似的名字,白百合豆是店内唯一的白色豆柴,也是年纪最小的小朋友。据店长弓场小姐说,白百合豆可是原宿乃豆柴咖啡的人气王呢!

image009

↑落地窗边的柴柴档案,上面不仅有柴柴们的名字,还有出生年月日喔。

image011

↑店里的人气王白百合...豆~跟咱JAPANKURU的KURUKI一样都是白柴柴。

 

在落地窗边,有两个小小的狗狗厕所,每个新报到的小朋友都会被教导要自己去厕所小解,尽管有时候也是会有失控的时候啦。不过因为工作人员通常都会在经过“通报”时火速清理,因而店内基本不会有嗯嗯尿尿等臭味。弓场小姐告诉我们,狗狗们基本上都住在店里面,各有各自的房间,基本上每周会量体重、清耳朵、剪指甲,一个月彻头彻尾地洗一次澡。

 

早上基本是牠们最有精神的时候,午后会有点发懒,天气好时还会在阳光下打盹,傍晚之后又开始活力四射,一直到关店。狗狗们其实工作时间也有简单地“排班”,工作人员会看状况适时让狗狗们交替休息,而现场也放有小小的狗狗饮水器,让牠们补充水分。

image013

↑狗狗们的厕所。

image015

↑柴柴们的饮水器。

image017

↑午睡中,生人勿扰。 

小跟班前往采访的时候,正是午后两三点时,果然如同弓场小姐所说,有几只小朋友正在睡或呈放空状。现场会有一些玩具,比较好逗牠们玩,只是只是只是只是!只是当看到有小朋友直接去趴在别人的腿上的时候,就让人羡慕嫉妒还不到恨。弓场小姐说,那些客人是店里的常客,狗狗们跟他们比较熟悉,所以比较亲近。果然,对于自己不能养狗狗的人来说,豆柴咖啡会是一种慰借的存在吧。

image019

↑窝在常客的大腿上,柴柴一脸幸福。

image021

↑白百合豆直接占领女客人的膝上空间。

image023

↑柴柴:怎么样,我很乖吧?

image025

↑柴柴:让我静一静。 

与狗狗玩耍的同时,大家也别忘了来杯饮料。店内的饮料吧,其实就是自动贩卖机,选项还蛮多样的。有趣的是,每每看到客人买了咖啡放在桌上,总有一只小朋友(应该是梅豆酱?)会充满兴趣地跑去闻,看起来是个对咖啡有研究的孩子。(误)在饮料吧旁边,是柴柴周边商品专区,对于柴犬控来说可是不可错过的伴手礼纪念品。其中最具代表性也是最有人气的商品,莫过于和店内柴柴们同款的可爱小领巾!另外,与工作人员同款的、印有豆柴咖啡字样的T-Shirt也很受欢迎。只不过三十分钟的时间稍纵即逝,有要买纪念品的大家,可别忘了在时间内选好心仪的商品啰。

image027

↑饮料吧自动贩卖机。

image029

↑周边商品琳琅满目。

image031

↑原宿乃豆柴咖啡的人气周边商品:柴柴同款小领巾。

image033

↑原宿乃豆柴咖啡的人气周边商品:店员同款T-Shirt。

image035

↑可爱的柴犬摆饰,萌萌的好疗愈喔!

image037

↑啊,这只不能带回家。

image039

↑柴柴:为了咖啡,我什么都可以。 

这次采访下来,发现造访原宿乃豆柴咖啡的客人们,几乎有一半是外国朋友,包括欧美、东南亚、中华圈等。果然,柴柴作为日本宠物界的重要代表,人气已高过忠犬八公的秋田犬。无论是在电影《心动奇迹》里面忠心勇敢的玛莉酱,在海内外网红的微笑柴犬Maru酱,以及和宝宝一茶一起拍温馨写真的Maru酱等,都给大家留下乖巧可爱又疗愈的深刻印象。 

若你也喜欢萌萌的柴柴,想要体验被柴柴围绕的疗愈感,那么下次来东京,就来原宿乃豆柴咖啡店坐坐吧。

image041

↑与柴柴们共享的咖啡时光。 

更多好文,请戳👉 https://www.japankuru.com/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22)
iesb9:萌萌哒宠物咖啡店会让人更有想去的欲望。
2020-06-14来自OnlyLady 回复
jay_ting:喜欢柴柴和咖啡的你,必须去看看哦!
2020-06-14来自OnlyLady 回复
lugengshen:什么烦心事,只要撸起这么萌的豆柴,一切都可以治愈啊!
2020-06-14来自OnlyLady 回复
kdsjyhs:我好想去这样的咖啡店呀,待他一天,超级治愈!
2020-06-14来自OnlyLady 回复
gxfang83:现有一只拉布拉多,期待下一个成员柴小七加入。
2020-06-14来自OnlyLady 回复
jiark_sun:多可爱的狗狗啊,萌萌的眼睛望着你,心都化了
2020-06-14来自OnlyLady 回复
one_man:我家也有柴柴,很搞笑很好玩
2020-06-13来自OnlyLady 回复
Treo:还有店里多样各种饮料咖啡,纪念品特别的吸引人!
2020-06-13来自OnlyLady 回复
ttd1:有着超高人气的豆柴咖啡店你去过吗?
2020-06-13来自OnlyLady 回复
k568515992:今年过节想买一只超大的小柴钗
2020-06-13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