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1日游攻略:和服、求个好姻缘、还有西武川越PePe的美食

2018-10-22 18:05:0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距离京最近的「江-埼玉川越

东京每天通勤的人口众多,为在东京北侧,以住宅区为主的埼玉县,正好就是通勤人大宗的城市。虽然是住宅城市,但观光客却络绎不绝,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有地方,叫做「川越」。

2

川越市,在江户时期就是发展繁荣的地区,所以也被称作「小江户」。虽然作为东京附近的通勤城市,但是川越市相较埼玉其他的地区,比较晚进入现代化,由于没有受到地震与战争的破坏,所以保留许多江户时期的建筑和气氛,文化财的保存数量也仅次于镰仓和日光。

正因如此,拥有独特氛围的川越,成为国外观光最爱的城市之一,走进这儿,将有名符其实的从现代「穿越」到江户时期的体验。

开往川越的「西武道:特快Red Arrow号」

3

西武新宿站

位置: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30-1

川越PASS官方网站资讯

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a/ticket/deals_kawagoe.html

特快Red Arrow号官方网站资讯

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a/limited_express/

4

:西武道-本川越站

从西武新宿站搭乘「特快Red Arrow号」,只要44分钟就能抵达本川越站喔!

* 注意不要跟JR新宿站搞混啦!

什么要选择「特快Red Arrow号」呢?

5

会推荐大家「特快Red Arrow号」原因有3个:

1. 全席指定席(不用跟人抢位置) 

2. 车上免费wifi可使用 

3. 自动贩卖机和洗手间

至于购票方式也很简单,只要到售票窗口直接说想要的票种就可以啰!

6

「特快Red Arrow号」到川越的票券一共会有两张:

1.川越特快列车券 西武新宿站 ⇋ 本川越站(一般来回车票)

大人1,500日圆/小孩750日圆

2. 特急券(特快Red Arrow号的专用乘车券)500日圆

所以以大人为例,票价会是:川越特快列车券(1,500日圆)+特急券(500日圆)=2,000日圆

的另一个趣:路便当

就算没吃过也一定知道的「駅弁(铁路便当)」,当然是来日本搭车移动时的必要装备。

7

日本人对于铁路便当的坚持与喜好,在日剧或动漫中就能略知一二。 「地方的铁路便当」各有特色,有独家菜色或是结合当地特产推出的限定口味等等,品质更胜一般便当,所以在日本也有专门追寻火车便当的爱好者喔!

所以,我们搭上前往川越的特快Red Arrow号时,当然也要跟风吃个便当呀XD

8

从西武新宿站出发前,什么食物可以先垫垫胃,却又部会阻挡到川越之后要大吃一波的决心呢?就是面包!面包是日本人童年回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份量也刚刚好,先到西武新宿PePe个买个软法带上路,一定要吃最具人气的「小仓乳玛琳口味」!

9

而从川越回到新宿前,一样也去川越PePe的鸡蛋料理专卖店「OHANA」带个玉子烧便当回家吧。

软法这里买: やわらかシロコッペ(官方网站http://www.komeda-shirocoppe.jp/

玉子烧便当这里买: OHANA(官方网站http://coedo-ohana.co.jp/

于到川越啦!起点站:本川越站

10

出来车站后,完善的巴士和计程车系统对于需要再移动的观光客而言,非常便利,所以就说本川越站是旅行的起点一点都不为过。

一到本川越站我们就可以看到大型商场西武川越PePe,这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有常见的服饰品牌、想要购买纪念品也很方便,前面说的玉子烧铁路边当就是在这里买的喔!如果在出发前已经去过西武新宿PePe,也别忘来这里逛逛!

西武川越PePe

住址:埼玉県川越市新富町1-22

营业时间:10:00-22:00

公休日:一年2日,不定休

官方网站http://www.seibu-shop.jp/honkawagoe/ch/

好的,在准备开玩之前,我们还是要先来了解环境! 

11

本川越光案内所

从本川越站验票口出来之后,就可以看到本川越观光案内所,可以先在这里收集关于川越的多语言资讯,如果你有行李,本川越观光案内所从早上九点开始到结束营业前1小时之间,提供暂时寄放行李服务,另外所内也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喔!

12

本川越光案内所

地址:本川越站站内

行李寄放服务,一件500日圆,可使用英语

打开川越的方法:和服、时钟有星巴克

和服出租店:美々庵(美美庵)

13

 既然都要来川越「穿越」到小江户时代了,当然就要从造型开始换起来~距离川越代表物之一的「时之钟」只有30秒路程的「美美庵」就是一间和服出租店,如果想在美美庵租借和服的话,记得要先上官网进行预约,因为自己是没办法穿和服的啦!一定需要工作人员协助换上,店内人力有限,现场等候的话恐怕会浪费太多时间。虽然这一代也有不少的和服出租店,但是美美庵的和服的样式真的大推唷!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4-5

官方网站http://www.coedovivian.com/index.html

说到川越就想到:时之钟

14

换好了和服,就去看一下川越代表物-时之钟,矗立在一片矮平房之中,到了川越绝对不会找不到它的!目前所见的时之钟,是在1893年第四次建立的版本,对于川越是绝对不可或缺的存在。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7

☕ 喝完这杯再走吧!星巴克川越时之钟店

15

2018年3月才开幕的星巴克川越时之钟店,是近年来雨后春笋般兴起的特色星巴克之一,木造又仿古的店面设计与川越老街毫不违和,而店内也有模拟日式庭园阳台,开幕以后迅速成为川越的打卡热点。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18

来到川越,请务必到鳗鱼饭专卖店「林屋」一趟吧!

16

在日本的夏天,鳗鱼饭是绝对不可忽略的食补,咸中带甜的酱汁与肥美松软的鳗鱼饭,一上桌就让人食指大动。在川越有不少的鳗鱼饭专卖店,当然少不了超人气的鳗鱼饭名店。如果想要一尝名店的鳗鱼饭滋味,建议大家要注意自己时间安排,毕竟你也知道,所谓名店,不排个队就不叫名店啦!

17

林屋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仲町2-4

营业时间:11:00~18:00

官方网站http://www.nasu-hayashiya.co.jp/index.php

结个好姻缘:川越冰川神社

18

川越冰川神社,已经有将近1700年的历史,在年轻人的之间特别有人气,为什么呢?因为这里专门祈求「姻缘」,所以总是吸引无数的观光客前来朝圣。除了姻缘与婚姻之外,川越冰川神社也祈求家庭圆满。朝圣的旅客络绎不绝,川越冰川神社的绘马更是多到挂成了一座「绘马隧道」,由充满日式风情的奇景,是社内人气的拍照热点之一。

19

 说到川越冰川神社,大家还会想到的就是,炎炎夏日随风作响的风铃祭,每年夏天都有期间限定的「縁むすび风铃(结缘风铃)」,将写好愿望的纸片系在风铃上,藉由清脆的铃声将你的愿望随风传递,社内悬挂近2000个风铃,非常壮观。

20

详情请上:川越冰川神社 结缘风铃特设网站http://www.hikawa-fuurin.jp/

21

【神社小TIPS:先洗左手还是右手?手水舍的使用方法】

1. 用右手将水勺盛满水

2. 先洗左手,再洗右手(不要把水全部倒完唷)

3. 倒一些水至左手,轻轻漱口后吐出

4. 直立垂直将水勺剩余的水倒出,洗清勺柄

5. 勺口朝下将水勺放回原位

期间限定:恋あかり特别良縁祈愿祭(恋之光特别良缘祈愿祭)

22

由于相传流经川越冰川神社设内的小川,在1500年之前被发现川底有会发光的小石头,因此结合这个传说,在结缘风铃的活动期间,到了夜晚也有关于恋爱的期间限定活动「恋あかり特别良縁祈愿祭(恋之光特别良缘祈愿祭)」同步展开,前来祈愿者可以获得风铃造型的恋爱祈愿灯「恋あかり(恋之光)」,希望能带来更多好缘份。

详情请上:川越冰川神社 恋之光特别良缘祈愿祭特设网站 http://www.hikawa-fuurin.jp/

本川越站共构的大型购物中心:西武川越PePe

23

结束了充满江户氛围的川越之后,还是可以来一趟小小的购物之旅。前文提到在本川越站共构的「西武川越PePe」就是很适合大家简单购物的地方。接着我们也帮大家整理几家店家可以逛逛~

西武川越PePe

住址:埼玉県川越市新富町1-22

营业时间:10:00-22:00

公休日:一年2日,不定休

官方网站http://www.seibu-shop.jp/honkawagoe/ch/

買個鐵路便當再回家:小江戸オハナ(小江戶OHANA)

24
25

最前面说到小江戸OHANA的「玉子烧便当」就是在西武川越PePe里面,再回到东京前一定要买一个带上车!

小江戸OHANA

楼层:1楼

营业时间:10:00-21:00

230年的和果子:龟屋

26
27

龟屋,是在本川越地区的之谜和果子专卖店,最有名的品项就是由日本国产米、红豆和紫色萨摩芋所制成的最中饼,非常推荐离开前带盒拌手礼回去分给朋友。

龟屋

楼层:1楼

营业时间:10:00-21:00

传统点心百货:くらづくり本舗

05
29

前面的龟屋还买不够吗?再推荐大家一间和果子专卖店「くらづくり本舗」。藏造本铺提供非常多种的和果子商品,如果有选择性困难的你,我们推荐以红豆为内馅的「福藏」,卖这个回家准没错!

くらづくり本铺

楼层:1楼

营业时间:10:00-21:00

零食、时尚和生活杂货:无印良品

30
31

对于我们最熟悉的日系生活杂货品牌之一的无印良品,就算海外各地都有分店,但是来到日本还是会忍不住进去逛一下,旅行中忘了带什么,也可以到无印良品紧急补货喔!

无印良品

楼层:1楼

营业时间:10:00-21:00

便宜快时尚:GU

32

比UNIQLO更便宜的GU,款式也更多元,想要了解日本平价的简约流行风格,到GU就对啦,顺带一提,除了日常服饰之外,GU的睡衣系列也很值得一逛喔!

GU

楼层:2楼

营业时间:10:00-21:00

东京出发,44分就到本川越

33

从华丽的东京,去川越见识过去江户的昔日风采,结束之后,别忘了逛一下西武川越PePe喔!

西武川越PePe

住址:埼玉県川越市新富町1-22

营业时间:10:00-22:00

公休日:一年2日,不定休

官方网站http://www.seibu-shop.jp/honkawagoe/ch/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40)
luzhengxin:日本女生不管春夏秋冬都会有个饰品那就是袜子
2018-11-02来自OnlyLady 回复
chengxin01:川越的地方特色是游玩的一大乐趣。
2018-11-02来自OnlyLady 回复
joyhandson:穿上和服去冰川神社祈福美好,姻缘。尝当地美食。没错!
2018-11-02来自OnlyLady 回复
davry:撇开个人偏见不说,其实日本的风土民情都还是很不错的!比如日本的美食就很令人向往!
2018-11-01来自OnlyLady 回复
x287:购物,吃美食,看海,每一个环节都是这么享受,不虚此行。
2018-11-01来自OnlyLady 回复
kdsjyhs:来到本川越你根本不用担心会迷路 因为到处都是汉字指示牌,一看就知道日本的文字是从中国演变过去的。
2018-10-31来自OnlyLady 回复
tseesingfhu:日本不仅仅有动漫,更有美景
2018-10-31来自OnlyLady 回复
hiajiu:日本地方的铁路便当具有独家菜色和口味
2018-10-31来自OnlyLady 回复
jblstudio:可以尝到鳗鱼还可以。还可以祈愿。还可以购物哦。
2018-10-31来自OnlyLady 回复
Jessica_z:日本川越特快服务非常周到方便。
2018-10-31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