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百年历史的资生堂,从药局起家不仅化妆品还有甜点店

2018-10-01 12:26:1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说到日本知名的美妆品牌,资生堂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这个超过145年历史的美妆巨头,至今仍然屹立不摇甚至更加壮大,一线爆款的品牌包括:CPB、NARS、THE GINZA、茵芙莎等都是隶属于资生堂旗下,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实资生堂竟然在很早之前就有了饮食部门

※图片来源:资生堂PARLOUR提供

2

▲1928年资生堂冰激淋PARLOUR开张时的邀请函(左.资生堂冰激淋PARLOUR、右.资生堂化妆品部)

其实,资生堂最开始时是从药局起家,由福原有信于1872年创立的资生堂西洋药局。之后,也将药学处方用于化妆品中,开发出第一瓶化妆水后,也正式将化妆品纳入事业当中。

3

▲1902年前后的资生堂药房店内(右侧为苏打芳亭柜台)

在某次海外视察时,有信发现美国的药局里,竟然有贩售苏打水和轻食,他决心将这种复合式的餐饮概念带回日本,并在资生堂药局内开始贩售日本首家苏

打水,并制作和贩售当时还很稀有的冰激凌,“资生堂PARLOUR”就此开始。

4

虽然历经关东大地震,银座一带几乎被毁坏殆尽,2个月后开设的临时店铺,由旅居巴黎的艺术家川岛理一郎所设计,奠定资生堂PARLOUR偏向洋式欧风的基础。

5

1928年正式开业的资生堂PARLOUR除了人气的冰淇淋甜点外,更正式推出正宗西餐,餐厅设计也洋气十足!

6

铺着白桌布的餐桌、天顶吊灯、挑高建筑,完整将西餐文化引进日本,并加以改良发扬光大。当时人气美食是咖哩饭、饮茶使用的瓷器也是特别订制,印有精致地花樁图案,可以见证资生堂对于质量的追求。

7
8

历经多次改建,现在的东京银座资生堂大楼于2001年开始。呼应品牌标志花桩,砖橘色的外观非常醒目,大楼内大部分是做为餐厅、酒吧、咖啡厅,每一层都规划不同主题,成为日本必去的景点之一。

9
10

尤其,一楼贩售最适合伴手礼甜点的银座本店也是时髦精们不可错过的地方。贩售的伴手礼包装高级又时尚,每盒甜点都能堪称艺术品,由日本鬼才设计师仲条正义所操刀设计,风格十足的外盒,挑起女孩们对甜点热爱的灵魂。

11
12

▲人气的甜点系列(2015年更换的新包装) 

人气的甜点包括奶酪蛋糕、花椿奶油饼干、甘纳许可巧克力、白兰地蛋糕、资生堂心机巧克力等商品,不仅每一款的包装都别出心裁,味道更是精致高级,令人回味无穷,当作下午茶点心也不为过。

★奶酪蛋糕

SHISEIDO PARLOUR的招牌甜点,浓郁且香气十足的芝士馅,恰到好处的甜腻感令人着迷。会依照季节推出限定款式,最近则是呼应秋季的栗子口味。

14

★花椿奶油饼干

印有资生堂招牌花椿图案的奶油饼干,则是美少女们不可错过的经典甜点。可以说是日式洋果子的原型,延续昭和初期的味道,温和不腻的香气简单却滋味无穷。是SHISEIDO PARLOUR的经典人气商品。

15
16

★甘纳许可巧克力

独特的可可脆饼的口感,可以吃到酥脆饼干和软嫩巧克力的3层内馅,有苦甜巧克和白巧克两种口味。

17
18

★资生堂心机巧克力

因为有保存限制所以不推荐当作伴手礼,但如果有机会前往资生堂银座PARLOUR银座本店,非常推荐这款这里限定的高级巧克力。印有花桩图案,共有10种口味,颜色缤纷优雅,颜值超高。

19

旅游时间有限,无法前往店铺朝圣的小姐姐也别伤心,现在资生堂PARLOUR的高颜值甜点们也能在机场买到了!在东京成田机场,和名古屋的中部国际机场开设时间限定店。

20

而资生堂PARLOUR也特别推出限定商品“焦糖奶油威化”,以甜品系列之中代表之一的卡士达布丁为灵感,香甜卡士达酱和酥脆威化饼干层叠,外头并以浓郁焦糖包裹,一口咬下,能尝到苦甜交织的丰富滋味。

21

▲焦糖奶油威化

22

▲奶酪蛋糕(盐味焦糖)

没机会到访资生堂PARLOUR朝圣的甜食少女们,别忘了到机场的期间限定店满足一下你的甜点胃。

资生堂PARLOUR Pop-Up Store

▶成田机场(成田机场第一候机楼3F-出境审查后区域Fa-So-La TAX FREE AKIHABARA 附属楼)

限定期间:2018/10/1(六)~11/30(五)

营业时间:7:30~20:30

贩售商品:奶酪蛋糕、奶酪蛋糕(盐味焦糖)、焦糖奶油威化

中部国际机场(国际线3F CENTRAIR PLAZA)

限定期间:2018/12/1(六)~12/31(一)

营业时间:6:45~23:45

贩售商品:奶酪蛋糕、奶酪蛋糕(盐味焦糖)、焦糖奶油威化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41)
x260:甜品颜值太高了,忍不住舔屏呀。真的要去尝一尝这里的甜品,来了就不想走
2018-10-17来自OnlyLady 回复
jacky_wo2:喜欢特别喜欢,便宜好吃!
2018-10-17来自OnlyLady 回复
sunny20085:原来还有甜点呀,好想吃。
2018-10-17来自OnlyLady 回复
zhouyuhui:甜点看着就有食欲,想品尝一下!
2018-10-17来自OnlyLady 回复
tony112:资生堂以后会成为百姓生活中的首选品牌
2018-10-17来自OnlyLady 回复
sdwy321:做精致个女人,我一直信赖资生堂!
2018-10-16来自OnlyLady 回复
xing1207:以后我会经常关顾中国的品牌,质量杠杠滴
2018-10-16来自OnlyLady 回复
zzc280801:甜而不腻,味道不错,我很喜欢
2018-10-16来自OnlyLady 回复
henryxia:包装精美,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2018-10-16来自OnlyLady 回复
squall123:看起来就很好吃呀,每一款都想来一口
2018-10-16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