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减脂便当不重样:九天让你瘦5斤!

2018-07-05 14:44:0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身为资深OL,每天午餐该吃什么?实在令人想破头,每天吃外卖下来不仅花费不少,高油高盐对身体也造成负担。我们准备了上班族必学的减脂家常便当菜谱,简单、好吃、不重样,不用管住嘴,也能做个健康精致的猪猪女孩。

2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每天变换不同菜色太折腾,建议宝宝们可以一次做3-4天的便当菜,利用不同的主食、调料来变化,最后加入一点美感摆盘,每次打开饭盒的瞬间都是种享受,这次分享9天的便当!

Day1 鲑鱼炒蛋便当】

3

◎今日主菜:

高汤炒蛋:取一颗鸡蛋加入少许盐、高汤后打散,在锅内炒至松散。

香煎三文鱼:三文鱼放置平底锅内,加入料理酒,反覆翻面至熟透,最后撒上胡椒调味。

★白米饭+★玉子烧+★日式凉拌菜+★蒜香花椰菜

Day2 双色便当】

4

◎今日主菜:

蒜香肉末:猪绞肉加入适量酱油、盐、白酒,拌匀后下锅炒熟即可。

★日式炸鸡块:去骨鸡腿肉切块,加入一颗鸡蛋、适量芝麻油、酱油、黑胡椒、砂糖、蒜泥,拌匀静置10分钟入味,裹上太白粉下锅油炸至熟。

★白米饭+★日式凉拌胡萝卜+★日式凉拌菜+★香煎培根芦笋卷+★凉拌时蔬+白煮蛋

Day3 香葱芝士蛋卷便当】

5

◎今日主菜:

鸡蛋两颗加入少许盐后打散,加入切碎的青葱,蛋液倒入玉子烧锅,每层蛋皮上铺上芝士,重复此动作至玉子烧成形。

★白米饭+★日式炸鸡块+★竹轮毛豆+★日式凉拌菜+★蒜香花椰菜

Day4 姜汁烧肉便当】

6

◎今日主菜:五花肉直接下锅炒,加入酱油、料酒、味琳,最后加入姜泥,待酱汁收干后起锅。

★白米饭+★日式凉拌胡萝卜+★海苔凉拌黄瓜+★玉子烧+★香煎培根芦笋卷

Day5 梅干便当】

7

◎今日主菜:现成的腌渍梅干

★白米饭+★日式凉拌胡萝卜+★海苔凉拌黄瓜+★玉子烧+★章鱼小香肠+★蒜香花椰菜

Day6 六色便当】

8

★白米饭+★日式凉拌胡萝卜+★凉拌时蔬+★玉子烧+★凉拌牛蒡丝+★日式炸鸡块

Day7 海味便当】

9

◎今日主菜:
三文鱼碎:三文鱼用酱油、盐、黑胡椒、洋葱丝调制的酱汁腌制入味,放入烤箱至熟,拌入米饭中好看又吃。
照烧鲭鱼:鲭鱼切块,带皮面朝下煎至半熟,倒入姜、米酒、味琳、糖的酱汁,等待调料变浓稠就能起锅。

★白米饭+★日式凉拌胡萝卜+★玉子烧+★凉拌牛蒡丝+★蒜香花椰菜

Day8 寿司饭便当】

10

◎今日主菜:白醋、白糖、盐混成调料备用,倒入白米饭后混合冷却。加入黄瓜碎末让口感更清爽,最后撒上白芝麻。

★白米饭+★玉子烧+★凉拌牛蒡丝+★蒜香花椰菜+★日式炸鸡块+★章鱼小香肠

Day9 什锦便当】

11

★白米饭(撒上香松粉)+★姜汁烧肉+★日式炸鸡块+★凉拌牛蒡丝+★凉拌时蔬+★日式炸鸡块+★章鱼小香肠+★玉子烧

本周的配菜:

★白米饭(*对于米饭比较有要求,吃的是日本进口的“神明大米”,米粒特别饱口有嚼劲,也能吃得到白米饭的香气。为了节省时间,每次都会多煮一点,分装后放入冰箱,要吃就取一份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口感依旧很好)

12

★日式凉拌胡萝卜

作法:将萝卜切丝,烫滚水1-2分钟,捞起后置放冰水中冷却,沥干后加入砂糖、白醋、酱油调味。

★海苔凉拌黄瓜

将黄瓜切成一口大小,倒入现成海苔酱,并加入少许姜泥、白芝麻、米醋、砂糖、麻油拌匀即可。

★玉子烧

作法:鸡蛋两颗加入少许盐后打散,使用专门的玉子烧锅,倒入少许油并用纸巾将多余油脂吸掉,倒入薄薄一层蛋液,形成蛋皮向内部卷起,再倒入第二层蛋液,重复这个步骤,直到玉子烧成形。

★竹轮毛豆

作法:将日式竹轮和去皮的毛豆烫滚水,将竹轮切成一口大小,并塞入处理好的毛豆,完成简单好看的配菜。

★日式凉拌菜

(*凉拌菜是日式料理中最常出现的配菜,其实没有一定的材料和做法,示范平常喜欢的口味。)

做法:日本腌菜切碎,平底锅预热,加入芝麻油、辣椒片炒熟,最后大豆拌炒,依序加入适量酱油、白芝麻起锅完成。

★凉拌牛蒡丝

作法:将牛蒡去皮刨丝泡冷水,以免牛蒡氧化变黑颜色不好看。冲洗几次后,放入滚水煮约10-15分,捞起沥干后加入,姜泥、鱼露、料理酒、辣椒碎搅拌均匀,最后撒上白芝麻增味。

★香煎培根芦笋卷

作法:将芦笋去皮切成8-10厘米长度,放入滚水煮2-3分钟捞起沥干。将培根对切,包入芦笋并放入平底锅香煎,至培根表面呈金黄色透明状即可。

★凉拌时蔬

作法:将当季时蔬切成好入口的大小,过滚水捞起沥干后,加入适量的盐、生抽、香油、米醋拌匀即可。

★蒜香花椰菜

花椰菜切小朵放入滚水中,加入些许沙拉油增色。平底锅预热放入蒜片爆香,放入沥干的花椰菜并加入适量辣椒,炒至酱汁收干。

猛戳链接买米去:https://m.sfbest.com/product/info/270297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