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の浪漫一夏

2018-06-07 16:29:3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你好吗?”

“我很好!”

那一年,渡边博子躺在雪地里的画面成为了北海道小樽最美画面的定格,大部分的人也是因为岩井俊二的《情书》才开始对北海道,对小樽的冬天有了这般唯美的幻想。被雪覆盖的船见坂;沿小樽运河而建的玻璃工艺馆;小樽公园的运动场;博子和藤井树相遇的十字路口;俯瞰城市夜景的旭展望台。在人们印象中,对北海道最完美的诠释必定是浪漫的冬季,其实,北海道的夏天也同样令人着迷。

1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端,约占日本1/5面积,也被誉为“东方普罗旺斯”。当冬雪逐渐融化,北海道也渐渐脱去厚实的外衣,春夏之季,俨然成为了一片花的海洋。富良野、美瑛、四季之丘,以及公路的转角都簇拥满了鲜花,大地也被装束成了一块巨型花毯。

2

富良野&美瑛

北海道的四季就像是少女的脸,每一面都是对美不同的诠释。春之樱、秋之叶、冬之雪,对于夏天最美的诠释莫过于富良野和美瑛。

3

紫色的薰衣草园在花季将会铺满整个山坡,直到与天相接,选择脚踏车骑行穿过紫色花海是最浪漫不过了,田野间的麦浪,盛开的向日葵,蔚蓝的蓝天,对夏天所有的幻想也不过如此了。

4

如果不想骑行,农场小火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仅仅只有三节的小火车,将带你缓慢的穿梭在乡野间,感受沿途的夏日花海。

登别地狱谷

登别位于北海道西南部,被誉为“日本第一汤”,如果受不了夏季泡温泉的朋友,大可不必担心没有好去处,登别地狱谷才是北海道夏日最热辣的选择。

5

之所以被称为地狱谷,是因为火山的原因,这里常年四季飘着带有异味的蒸汽,加上山地的崎岖,被称作“地狱谷”一点也不足为奇。同时这里也是前段时间很火的手游《旅行的青蛙》明信片取景地之一。

6

札幌

作为北海道都会城市,她没有东京大阪的喧嚣,甚至没有小樽那边情调与小资,不过札幌的独特也是另一种美的呈现,

7

    因历史的原因,市区里有不少欧式的建筑,白墙红顶的札幌市钟楼,红墙绿瓦的北海道旧本厅,踏行在由城区向郊野延伸的郁郁丛林中,简洁流畅的现代雕塑闲闲地承托着几枚北风吹落的枫叶,是无心,却又浑然天成。

8

作为甜食伴手礼之乡的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就是产自这里,对白色恋人感兴趣的游客,参观巧克力工厂一定是不可错过的。

小樽

小樽之夏,并没有因为缺少雪的点缀,而少了一丝浪漫,反倒是这样多彩的夏天,才给出了别具一格的小樽。

9

小樽运河不仅是北海道唯一一条运河,同时也是最为古老的运河。乘着小船荡悠在运河之间,沿岸的红砖建筑群,和复古的蒸汽街灯,仿佛又将我们领入了那个繁华浪漫的时代。

10

北海道给我们呈现的,绝不仅仅只有冬天一面,这里的性感与浪漫,还等待着大家更进一步的挖掘。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