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其林餐厅指南

2018-05-21 14:09:4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昨晚下班早,于是又开始三刷日剧《深夜食堂》,刚巧最近国内的朋友要来日本旅游,问到来东京有什么好吃的推荐,还一定要那种可以在朋友圈发图定位有逼格的餐厅,那好吧,今天就给大家简单整理一下日本米其林星级餐厅指南吧。

2

来日本旅游的朋友除了被当地的人文风俗所吸引,日本料理也是全球知名的美食之一。以“精致”出名的日本料理主要分为三大类:本善料理、怀石料理以及会席料理。对于米其林餐厅这个词大家或许不会陌生,但如何评定,以及如何选择一家好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或许还是会存在一定的疑问。《米其林红色指南》最早于1900年出版,初期收录了收录了全球的一些别具特色的美食好去处,随着发展,2007年,日本料理以其一丝不苟的烹饪精神,获得了亚洲米其林的密切关注,并也成为了红色指南登陆亚洲的第一站,仅三星餐厅在日本就已经多达33家之多。

3

一家米其林餐厅的评级,都是由许多不同的米其林美食密探们在店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经过12轮之多的造访,并最终由米其林总部敲定才得以评定。米其林餐厅分级系统一共有三个等级之分:

一星米其林餐厅:同类饮食风格中特别优秀的餐厅,属于“值得”造访的餐厅。

二星米其林餐厅:一流的厨艺,“值得绕远路”造访的餐厅。

三星米其林餐厅:完美而登峰造极的厨艺,“并值得专程前往”,有着令人永久难忘的美味。

当然并非是星级越高的餐厅,它的饮食也就越好吃,他们的评判标准是根据食物(60%)、环境(20%)、服务(10%)、酒的搭配(10%)的标准来进行评级。所以食物的味道并不代全部,也许一家一星级的餐厅的食物会比三星级的更好吃也说不定呢。

大部分人对于米其林星级餐厅的价格还是望而生畏,作为一个工薪阶层的游客,如果来到日本单纯为了体验一次米其林三星的美食而花掉上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还是有的心痛的。但其实在日本还是会有许多价格比较实惠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的选择,不过!大家在选定一家餐厅之后,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预约预约预约!!!许多餐厅甚至需要提前一两个月的预约时间。

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几个好吃又实惠的日本米其林星级餐厅:

1,数寄屋桥次郎本店 ★★★米其林

第一个当属小野二郎(寿司之神)家的寿司店。作为全球年纪最大的三星主厨,小野二郎可谓是将一生都奉献给了这家寿司店,他的生平以及店内的食物也无需赘述,在《寿司之神》里也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了。

4

一般的日本米其林餐厅的午餐都会比晚餐较便宜,这家店的午餐均价在20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一千多一点,虽然与日常简餐相比,价格是比较昂贵,但这可是寿司之神的手艺诶!全球只此一家!即使你有钱也不一定可以吃的到呢,单是预约就会很难,你几乎要提前一个月来这里预约,同时还需要缴纳10000日元的预约金,说不定还预约不上!

5
6
7
8

当然如果你是重要的政治人物就不一样啦(参考2014年奥巴马先生到访)。所以呢,有机会还是一定要体验一下神手下的料理。

9

2,臼杵ふぐ山田屋 ★★★米其林

全球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河豚料理店,其历史也已经有100多年了。山田屋最开始是在1905年在日本臼杵市创立的,后来由第三代传人将店开至东京麻布,也是鼎鼎有名的连续几年被评定为三星级米其林的河豚料理店。

10

人们对于河豚的美味追求是极致的,能把有毒的河豚做到美味实属不易,能将河豚做到极致美味,并几十年如一日的倾尽心血的付出,更是难能可贵,所以一顿人均25000日元的河豚料理也就不足挂齿了。

11
12
13

山田屋的河豚都是由大分县捕获的新鲜河豚并当日运送至东京,食材上绝对是新鲜以及原汁原味。除了食材的新鲜,山田屋的主厨也是刀工一流,能将刺身切得晶莹剔透,每一片的薄厚程度仿佛如机器般精准,已经是世界顶级了。除了食材的美味,从环境到服务,从石子台阶到隔断,每一个细节的体现,也无不彰显着三星级餐厅的光环。不论是炸河豚、烤河豚还是河豚刺身,这里的食物以及体验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3,   Japanese Soba Noodles 茑 ★米其林

这是在日本第一家仅靠拉面就被评定的一星级米其林餐厅,作为店内唯一的主厨大西佑贵,只经过短短3年的努力就将一家普通拉面店达到了一星级米其林的水平,在业内也实属罕见了。

14

因店铺坐落在东京的老牌居民楼内,2016年评定完初期,店铺门庭若市,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们的生活,于是老板不得不以“整理券”的制度,通过分时分流的排队方法,让吃货们也能更方便的领略到拉面的魅力,领到“整理券”的吃货们只需要按照券上的时间按时排队就餐即可,大大节约了排队成本,也不需要像其他米其林餐厅一样需要提前很长时间来预约,基本上当天早点提前领到券,然后按照时间来就餐即可。

15
16

再说一下餐厅的消费以及食物,一碗一星级米其林餐厅的拉面仅需1000日元(60元人民币)就能品尝到,真是良心价位了。其招牌的黑松露拉面,不论是汤底、叉烧,还是拉面本身真可谓是拉面中的顶级了,这应该也验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那句话吧! 

4,五代目野田岩 ★米其林

历经200多年历史的五代目野田岩店以鳗鱼文明,主厨金本兼次郎也被誉为鳗鱼之神,同时也是店铺第八代传人。与寿司之神和天妇罗之神一样,金本先生也是耗尽其一身,来追求鳗鱼的极致之味,他曾说:“天职,就是要耗尽一生去完成”,何为天职,“切鱼三年,串鱼三年,烤鱼一生”。

17
18

虽已是进90岁的高龄,但在追求鳗鱼极致美味的这条路上他仍未停下脚步。不论是鳗鱼冻、白烧鳗鱼,还是主食鳗重,都是通过还原食材的本味,让食客们领略到食物的原汁的魅力,喜欢重口味的朋友们或许会少有扫兴。但当你静下心来,去深切领会身材本身的回味,难道这不是食物该有的灵魂所在吗?

19
20
21

同时人均5000日元的价格,以及交通的便利(东京塔附近),也是非常值得体验一番的。

2018年入选东京米其林指南的餐厅共512家,比2017年的542家少了不少,但其中却有82家新店,让人期待名单的变化。像以上推荐的几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外,还有例如像:「Quintessence」、「Joel Robuchon」、创新料理「传」、中华料理「茶禅华」、「樋口」、「筱田」等也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22
23
24
25
26

 一个好的厨师,对美味的追求都是穷极一生,一个好的吃货,对美味的追求也必将是穷极一生。日本米其林餐厅的美食也只是日本料理的冰山一角,对每一位好厨师的尊敬,对每一块食材的尊敬,或许才是食客们所追求的终极奥义!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50)
mxw1113:好想去吃呀可是没钱
2018-06-09来自OnlyLady 回复
yggdrasill:我最喜欢吃了一看见吃的就想吃
2018-06-09来自OnlyLady 回复
ccy116:米其林管厅的东西价钱适合,味道好极了,适合我口味,赞一个
2018-06-09来自OnlyLady 回复
jackye510:日本米其林餐厅的厨艺不错,值得造访。
2018-06-09来自OnlyLady 回复
nike_117:很喜欢米其林餐厅,大爱
2018-06-09来自OnlyLady 回复
Ameliaramy:美食的世界我的最爱
2018-06-09来自OnlyLady 回复
feng9520:1000多一顿午饭,吃的是手艺。
2018-06-08来自OnlyLady 回复
boyshi:1000多一顿午饭,吃的是手艺。
2018-06-08来自OnlyLady 回复
zrom:尝尝日本地道的手艺,鳗鱼冻等我。
2018-06-08来自OnlyLady 回复
languo:出名的日本寿司,很多人都喜欢吃,得到人们的青莱
2018-06-08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