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在京都穿和服是怎么样的体验

2018-03-02 16:46:14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说到最具有霓虹风情的地方,绝对就是京都了。从古流传至今的丰富历史性和文化底蕴,古色古香的街道、传统建筑、百年神社,处处飘散着浓郁的日式气息。而玩转京都,少不了的就是穿上传统和服穿梭于古朴巷弄中,这次化身一日和服姑娘,深度走一趟独具韵味的京都巡礼。

2

|关于和服租借

在清水寺周边有许多租借和服的店铺,其实每间价格都差不多,所以看店里有没有心仪的款式就可以了。也因为近几年观光客大幅增加,所以每家店几乎都有提供中文菜单,或懂中文的店员替游客服务,沟通上完全没问题。

3

这次挑的是比较华丽的鲜艳配色,搭配金银色腰带让整体造型更突出。另外,基本上穿和服都会加购编发套餐,但因为N编是短发所以就没有特别打理,只扎了一串鱼骨辫就完成。

4

 

|京都逛什么

穿好和服之后就开始展开“京巡礼”啦!其实不用跑太远,光是在清水寺周边就够玩上一整天,而且每处都适合拍照,为小仙女们介绍几处必访的景点。

5

.清水寺

京都最著名的景点,绝对就是世界遗产之一的清水寺。于194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本寺内供奉着十一面千手观音,用来祈求财运亨通。而最具可看性的莫过于建筑本身,使用了139根圆柱采用悬造式技术建成,当中并未用到一根钉子固定,足以见证其精湛的建筑工法。此外,清水寺内的音雨瀑布,共有三道清源,分别代表学业进步、恋爱成就、健康长寿三层寓意,据说从这三座泉口饮下泉水,愿望就能成真,但勿求贪心,欲望太多反而会适得其反。

6

.求姻缘的“地主神社”

在清水寺境内还有一座专门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以灵验著名因此非常受到女性欢迎。沿着阶梯向上攀至主殿,就能看到两颗“姻缘石”,据说闭眼并默念爱慕者的名字,从一侧走至另一颗石头就能成就姻缘。

7
8

.星巴克京都二宁坂

你有在坐在榻榻米上喝咖啡的经验吗?最近成为到访京都,另一处朝圣新景点的就是开设于二宁坂上的星巴克,也是第一间榻榻米主题的店铺。以超过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改建,将房舍古朴的和式风格完整保留下来,店铺后方还有日本传统庭园造景,点杯咖啡配上一块蛋糕,跪坐于榻榻米上享受日西合璧的独特午后时光。

9
10
11

星巴克京都二宁坂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高台寺南门通下河原东入桝屋町349番地

营业时间:8:00~20:00

   

|京都吃什么

这次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选择了一些点心充饥。但都是非常具有人气的美食,下次来清水寺可别错过。

12
 

%Arabica Kyoto咖啡馆

来到京都一定要朝圣的咖啡店“%Arabica”,是由日本咖啡拉花冠军所开设的店铺,目前只有清水寺和岚山两间店铺。每一杯都附上精美的拉花,喝到最后一口还是能看到完整的拉花。咖啡口味也很醇厚香气四溢,咖啡迷们绝对不能错过。

13
14

%Arabica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星野町87-5

.祇园辻利抹茶冰淇淋

京都代表性食物之一的抹茶,在清水寺周边也处处可见贩售抹茶商品的店铺。其中最受欢迎的甜点就是香浓的抹茶冰淇淋,品尝得到新鲜抹茶香又不反苦,口味浓郁口齿留香。

15

   

|京都买什么

就算穿和服、走古街,当然还是少不了买买买的行程,推荐几个颜值超高的伴手礼清单。

16

.小众美妆品牌Yojiya

创立于京都的护肤品牌Yojiya,精致的娃娃脸图案成为代表性伴手礼。最推荐Yojiya家的吸油面纸,一张就能把脸上的油脂清洁干净。其他像是护唇膏粉底液、护肤产品都很好用。

17

17

18

18

19

清水产宁坂店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3-334

营业时间:9:30~18:00

OTABE京ばあむ(Bamu)年轮蛋糕

许多小伙伴们对于挑纪念品总之伤透脑筋,京都人都会买这间名为“京ばあむ”的抹茶年轮蛋糕带给朋友。充满鸭蛋和奶油的香气,扎实的蛋糕能品尝到食材最新鲜的美味。包装颜值也高大上,送礼非常合适。

20
21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92)
asus83452:有空去日本一定要去神奈川,头文字d是这里拍的吧
2018-04-06来自OnlyLady 回复
daiyusony:京都最著名的景点,绝对就是世界遗产之一的地方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markwu11:东京逛一圈,吃喝玩乐样样齐全!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tan_yg:去京都去霓虹看看吧,特别有感觉,化身日本姑娘,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menghuab:在地主神社可以祈求姻缘,感受日式文化
2018-04-05来自OnlyLady 回复
206wrc:美食是每个吃货旅游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x344:世界如此之大好想跟你一起去走走。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canny9:与历史无关,想和美景有缘。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lym_Hy:有空一定去京都,清水寺逛逛
2018-04-04来自OnlyLady 回复
lovemark:抹茶年轮蛋糕很好吃,而且蛋糕师做的很精致,
2018-04-03来自OnlyLady 回复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