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搭西武线来趟东京近郊文艺之旅【下】

2017-12-08 17:08:4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qianxiul
1

在这趟两日的旅程中,性價比最高的就次這個「江户东京建筑园」,在寸土寸金的东京,竟然还隐藏着这么一处好玩的地方。光听名字,很难想像出里头究竟是在做什么的。

2

位于多摩区小金井市的「江户东京建筑园」,是一座以江户时代及昭和初期的建物为主题的历史保存公园,占地约7公顷,将各地具有历史性的搬遷于此,加以修复保存并展出。

3

3

4

穿梭于各具意义的建物之间,也被这历史感浓厚的场景所折服,每一处都值得拍照刷屏。连宫崎骏动画电影的“千与千寻”里头锅炉爷爷的房间,据说就是以江户东京建筑园的武居三省堂(文具店)的场景。

5
6

江户东京建筑园

地址:小金井市樱町3-7-1(都立小金井公园内)

营业时间:9:30~17:30(4~9月)、9:30~16:30(10~3月)

※最终入园时间为闭园的30分钟前

票价:成人400日圆/大学生320日圆/小学生以下免费

交通:西武新宿线「花小金井駅」转乘巴士步行5分钟

※「花小金井駅」北口出来直走,抵达花小金井街道后,右手边位于西友超市前的“花小金井入口”站搭乘巴士,于「小金井公园西口」下车步行5分钟

西东京最热闹的商店街“野方商店街”藏了各种美食,由北原通、駅前通、本町通…等多条街道组成的商圈,聚集了各具特色的人气店铺,各样风格的特色店家,身为专业的日本通,来这边买买买、大吃美食刚刚好。

7

這家以「青蛙」为主题的大判烧名店『ひなさく堂』(Hinasaku堂),所谓的大判烧就是我们所称的车轮饼。这里的車輪餅上烙印了有趣的青蛙图案,之所以会印上青蛙全因为老板喜欢。

8

一口咬下刚出炉还暖呼呼的车轮饼,饱满内馅搭配酥脆饼皮,甜滋滋地吃在嘴里暖在心底,在寒冷的冬日品尝再幸福不过。这时再搭上一杯热抹茶,解一解甜腻刚刚好。

9
10

车轮饼130日圆(单颗)、车轮饼+抹茶点心套餐450日圆

 

ひなさく堂

地址:东京都中野区野方6-30-26

营业时间: 9:00~19:00

交通:西武新宿线「野方駅」北口下车步行30秒

芬兰童话姆明一族大家都知道对吧!在埼玉县饭能市有这么一座,以故事为雏形建立的儿童公园。「朵贝.杨笙曙光儿童森林公园」,将姆明一族中的建筑真实呈现,但公园中不会见到角色们的踪迹,是因为来这边游玩的游客都自然成为故事中的角色。

11

小规模的公园充满着北欧的氛围,包括屋顶长满草的「蘑菇之家」、伫立在池中的「尖顶小屋」和拥有特殊弧形外墙的「森林之家」等,设有许多可爱的建筑物,与自然共生的空间,让孩子们了解到与生态和平共处的重要性。

12

公园内不收入园费,但没有设置任何餐饮部和纪念品贩售店,公园建立的宗旨,只为提供给孩子们一处放心游玩的空间。

13
    

朵贝‧杨笙 曙光儿童森林公园

地址:埼玉县饭能市大字阿须893-1

开园时间:09:00~17:00(周一公休)※2017/12/28~2018/3/31暂时休园

入园费:免费

交通:西武池袋线元加治站步行20分钟

官网:http://www.city.hanno.lg.jp/akebono/

旅途最后一站到了有小江户之称的川越,造访位于川越著名的结缘神社「川越氷川神社」。这座有1500年历史的神社,被川越市登录为世界遗产,主要是祈求姻缘、家庭圆满、安产等,据说非常灵验。

14
15

川越冰川神社求签的方式也别具特色,摆放了鲷鱼形状的签,想求签必须以旁边的钓竿把鱼钓起,红鲷鱼是整体运,粉雕鱼是恋爱运,趣味性的求签方式很是特色。

16

还有每天每天早上8点开始限量20颗的姻缘石,经过巫女缝制,神职人员加持,8点开始领取,每次都排了超长的队,另外,川越氷川神社的绘马隧道也非常著名。

17
18

川越氷川神社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宫下町2-11-3

交通:西武新宿线「本川越駅」下车转乘小江户巡回巴士于“冰川神社前”下车即达

※可于小江户巡回巴士中购入1日券(1天500日圆)

官网:http://www.kawagoehikawa.jp/

结束西武沿线的小旅行,好多没去过的独特景点,又再次感受到不同东京面貌。推荐大家能空出两天,买张划算的西武交通票卷随便走、到处逛。

戳键接看:

日本旅游,搭西武线来趟东京近郊文艺之旅【上】:

http://japan.onlylady.com/2017/1207/3923753.shtml

SEIBU 1day pass:

https://www.seiburailway.jp/railways/tourist/china/ticket/daypass.html 

VELTRA

https://file.veltra.com/cn/promotion/asia/japan/seibu-railway/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