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第一好吃的天妇罗独家公开!满满的炸虾让人食欲大开

2017-08-03 13:40:5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liumengy
1

说到东京必吃的美食之一,除了拉面、寿司之外绝对是天妇罗了。而你知道东京最好吃、最道地的天妇罗丼是哪间店吗?由在地人带路,公开内行人才知道的必吃名店。

天妇罗小历史

天妇罗最早源自于葡萄牙船员们的炸鱼料理,传入日本时,当时料理大部分只用水煮方式,对当时的日本人来说非常新鲜。经过几世纪的发展及改良,现在已成为日本传统料理,甚至发扬光大成为高级宴席料理。也因为天妇罗食材大部分为鱼类、蔬菜类,因此将这类炸海鲜料理,称之为“天丼”。

 

2

如果只能吃一家,绝对要吃“秋光”

 

下町天丼-秋光是从1890年就创立的天丼老铺,创办人是日本百年天丼名店“土手の伊势屋”第五代传人。创业保留日式传统天丼口味并加以改良,将食材原味发挥到极致,每一口都能品尝到新鲜、丰富的绝妙滋味。

 

3
4

“秋光”怎么去?

 

位于东京必踩点的景点浅草寺,浅草寺周边拥有悠久文化历史,并将古时候的风情保存至今,因此也被称为“下町”(指充满人情味、具有历史感的街区),而同样拥有久远历史的秋光本店就在此处。

5

店里装潢也充满浓厚的复古氛围,在此处用餐也能享受别处没有的独特历史感受。秋光离地铁站非常近,搭车到“浅草车站”从A1出口走路约1分钟就可以到达,或者是搭乘东京Metro银座线到“田原町站”走路约5分钟。

 

6

地址:东京都 台东区浅草1-26-5 ROX.3G

 

严选奢华顶级食材

 

秋光的食材主打新鲜、顶级,所使用的鳗鱼为最顶级的,没有腥味和土味,将活鳗鱼养在店内水族箱当日处理,因此鳗鱼的鲜度绝对是有保证的。此外,使用的虾子、鱿鱼和蔬菜,也都是经有店家精品挑选高品质的食材。

 

7

所有料理都是现点现炸,超薄的面衣搭配弹牙的海鲜、多汁的蔬菜,将食物精华完全锁住。而炸物好吃的秘密,当然还是要靠师傅熟练的手艺。

8

绝对必吃的人气料理

 

推荐必吃的人气料理首推“五代目天丼”,是最受欢迎的热销料理,里面的食材包含鳗鱼、炸虾、珍贵的鳗鱼骨和季节蔬菜。

9

五代目天丼 2,500日圆

 

喜欢吃虾子的人则可以选择“海老天丼”,炸虾在日本也称为海老,共包含7只大炸虾和季节蔬菜,鲜甜的虾子搭配特制酱汁非常对味。

 

10

海老天丼 2,300日圆

 

想吃不一样的海鲜料理推荐点“炸什锦天丼”,可以吃到干贝、鲜虾、吻仔鱼等多种海鲜混合制作而成的天妇罗,同样也有搭配季节蔬菜。

11

炸什锦天丼 2,300日圆

 

看完以上的介绍是不是令你食欲大开、口水直流呢?喜欢吃炸物、海鲜的人,下次到东京,绝对要尝试看看日本特有的美味天丼料理。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